火箭轻松迎接生死之战 阿帅:解决进攻还得靠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火箭队训练场上的一端,麦蒂、穆托姆博、阿尔斯通、鲍比-杰克逊以及布鲁克斯正在进行他们的日常罚球练习。在球场的另一端,已经进行完罚球练习的海耶斯正在玩起了三分 投篮,在球场两端的中央,过去两场比赛表现出色并且被打掉了一颗门牙的兰德里正在接受记者采访。一旁的麦蒂和阿尔斯通还在不断的拿打趣,“嘿,哥们,笑一笑!”麦蒂鼓噪着说,而街球王则大肆的笑着:“我吃多了太多的糖……”

  火箭队知道他们现在的处境,只要再输一场比赛,他们的这个赛季就将真正的说再见。在联盟的历史上,只有8支球队能够在3比1落后的情况下将形势扳回来。但是火箭队这个赛季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击败质疑,在外界认为这支球队处于最糟糕情况的时候,往往却是火箭队最好的时候。

  “看看我们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巴蒂尔自豪的说,“我们现在真的很放松,整个赛季以来我们都是这样的比赛。我们的训练充满了竞争性,球员们总是全力以赴。如果你没有整个赛季跟随我们一起,你看到这样的场面时或许会以为这是赛季的第一个星期,因此每个人都保持了高度的乐观情绪,而这正是我们球队的积极一面。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要努力拿下主场的比赛,要努力将这个系列赛延续下去,要努力在季后赛的征程中生存下来,我们还要面临很多‘生存或是死亡’的比赛。”

  对于现在的这支火箭队而言,3比1的大比分落后和赛季初15胜17负时的情况没什么不同。火箭队球员表示,能够从失败中走出来并成功的经历让他们在面对相似的情况时能够更加顽强。

  “看看这支团队,”阿德尔曼自豪的说,“我对于这个团队有着极度自信心,就因为他们今年的成就,他们已经对于外界的质疑作出了很好的回应。即使上周六在盐湖城,当我们在第三节落后16分的情况下,当我们在结束前两分钟还落后8分的情况下,这支球队依旧在努力战斗。他们已经找到了一条成功之路,我仍然相信我们能够晋级。我相信我的队员的自信心,相信他们能够完成这样的成就。”

  当然,如此强烈的自信并不意味着火箭队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个系列赛中,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9%,他们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5.7%。

  阿德尔曼表示,要改进这些,火箭队的球员要有更多的无球跑动,在战术中要更少的执行挡拆,更多的将球交给麦蒂。

  “我认为,爵士队到这里来比赛肯定是希望能够在这里将系列赛终结,”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做出反击,我认为我们能做到这点。当然,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更有效进攻的方法。这个系列赛,我们的投篮并不好,我们在篮下终结对手的能力也不强,罚球线上的表现也不出色,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改进的。”

  火箭队在这个系列赛中一直处于追赶的境地之中,他们单场最多的领先优势不过8分,那是在第三场比赛中,火箭队最终拿下了那场赛事,而四场比赛下来,他们从来没有在半场结束的时候领先过。

  “明天比赛必须做到的一点就是,在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从一开始就掌握领先并维持到最后,”阿德尔曼说,“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找到了很多的方法来应付落后的局面,但是我们必须找到办法来获得领先。每一次中场结束的时候,我们都是落后,除了第三场,那一场比赛双方战平。现在,我们不能紧张,只有放松心态,我们才能在球场上真正展示我们的实力。”

  在训练中,火箭队的球员表现出他们似乎真的很放松。

  “这不是我们期待的情况,”斯科拉在谈及火箭队目前落后的境况时说,“我们当然不希望1比3落后,我们至少期望目前是一个平均。但是i现在在,我们有机会在这个系列赛杀回来,赢下第五场,带着2比3的比分重回盐湖城。他们只有拿下四场胜利才能消灭我们,而一旦对手不能拿到下一场胜利,我们就将继续战斗,我们仍然有竞争力。在整个系列赛中,我们都没有放弃,一直在战斗,我们将继续保持这样的作风,这是球队整个赛季一直延续下来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