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扮孤胆英雄单挑科比 关键时刻黄金双枪竟成摆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掘金不是首轮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却是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被横扫的球队。北京时间4月29日,掘金主场101-107再负湖人,大比分0-4,连续第五年止步季后赛首轮。史密斯得到26分、艾弗森得到22分、安东尼得到21分和11个篮板、坎比抢到17个篮板,科比得到31分、加索尔得到21分、奥多姆得到14分和12个篮板、拉德曼诺维奇得到12分。

  这场比赛对于掘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便是被淘汰的大势已经奠定基调,他们也要争取主场在紫衣军团身上捅一刀,以免落得个被剃光头的尴尬田地。所以较之前三场比赛,掘金的防守强度有了明显提高,两队你来我往数次交换领先权,比赛之惨烈,到了令人窒息的程度。

  可以说,这是双方四次交手中最为经典的一次,而末节又堪称这经典中的经典。末节比赛还有10分30秒的时候,“小甜瓜”安东尼披挂上阵,但除了一次摘得前场篮板后的爆扣,和穿越半场的击地球找到篮下的克雷扎,助后者完成扣篮,安东尼再也不能给予球队帮助,倒是板凳匪徒史密斯跳将出来,孤力挑战科比,苦苦维系掘金。

  当比分变成85-88,掘金落后三分,J.R.史密斯在科比的防守下,果断三分出手,球没进,但裁判哨音响起,24K犯规,送给史密斯三次罚球,88-88,比分又平--这已经是史密斯连续第二次在三分线外博得犯规了,而倒霉蛋竟然都是科比。科比当然不会甘心,在接下来那次进攻中,加索尔篮球勾射被帽,然而湖人抢得球权,科比投中两分,90-88,湖人再次超出。

  而这一个攻防回合,成了剩余比赛的基调,史密斯和科比形成对飙之态。在一次超远距离三分得手后,史密斯利用个人英雄主义和无厘头打法助掘金再次反超,而科比哪肯善罢甘休,回头就将领先优势夺回,自从末节打破得分荒后,科比竟然连下9分,还有一次足以致命的三分助攻。史密斯再次抢投三分不中后,这场非典型对决也宣告结束,史密斯没输,掘金却输了。

  试想一下,若在史密斯和科比互飚之时,黄金双枪只要有一人站出来,掘金至于死得如此窝囊吗?很可惜,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安东尼和艾弗森竟然成了摆设,前者提前犯满毕业也颇具讽刺意义,估计连他本人也不会想到,自己的第五次季后赛之旅,会以这种结局收场。(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