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挥不去的季后赛噩运 五年承诺已是水月镜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3:13  新浪体育
诺天王挥不去的季后赛噩运五年承诺已是水月镜花

诺维茨基的悲惨命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黄蜂在客场以97-84击败小牛,总比分以3-1领先,晋级在望。大卫-韦斯特拿下24分9个篮板,克里斯-保罗16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得到19分。

  小牛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杰森-基德甚至在第四节因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德克-诺维茨基得到22分13个篮板,杰森-特里20分。基德最后6投1中,只得3分,下一场还将被禁赛。

  总比分1-3落后,而且接下来的比赛要开赴新奥尔良,在那块场地上小牛本赛季无一胜绩,看起来达拉斯人本赛季的季后赛征程即将划上休止符了。作为本世纪迅猛崛起的一支西部豪强,小牛的季后赛历史却饱尝了辛酸。尤其是作为当家球星的德克-诺维茨基,过去的几次季后赛之旅在他心中烙下了挥之不去的痛。

  2006年总决赛,德克的罚球手软将冠军拱手送人;去年首轮,头顶常规赛MVP光环的诺天王却在奥克兰疯狂黄色中迷失,眼睁睁看着球队成为黑八奇迹的牺牲品。过去两年季后赛的失利诺维茨基都要背负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也让很多人开始质疑,德国人到底能否成为一名称职的领袖。今年他的身边多了基德这样名人堂级别的巨星,而更加成熟的他希望能够拯救自己的命运。

  客观的说,面对季后赛“新兵”黄蜂,德克做的很不错,过去四场比赛里,诺维茨基的贡献分别是31分10篮板,27分5篮板,32分19篮板和今天的22分13篮板,不愧为球队的基石。但无奈的是,身边队友却迷失了。约什-霍华德四场比赛都找不到北,浪投不断打铁不止。基德依然给人格格不入的感觉,无法融到全队的体系中。而对手确实恐怖如外星人的克里斯-保罗,如今面临被淘汰的边缘,德克的季后赛噩梦还在继续。

  过去的一个赛季,德国人背负了太多的骂名,但坚强的他并没有任由季后赛噩梦的延续,看了德克这几场的表现,没人能再把软蛋等帽子扣在他头上了。但摆脱了心理的阴影,却无法摆脱命运的戏弄,一个坚强的德克却要接受队友迷失的残酷现实。回想2003年的季后赛,小牛杀进西部决赛时德克受伤,当时他决定不带伤出战的时候这样对媒体说:“如果我现在是30岁的话,我就一定会带伤出战。但实际上我现在只有25岁,以后还有机会。”如今5年过去了,进入而立之年的德克肯定还记得当年的那个承诺,可眼下却如同水月镜花,在年复一年的失意中慢慢散去。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