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坦言无法出场令人伤心 巨人:觉得对不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1: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晴报道 火箭一次失误,爵士将比分拉开,在场下的姚明懊恼地一拍双手,满脸沮丧的神情。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相继三分命中,火箭又出现生机,姚明在场下比谁都兴奋,高举双拳,大声为火箭助威。从出场仪式到离场,火箭一直跟火箭在一起,虽然他不能上场。

  姚明跟球队一起到了盐湖城,在季后赛结束之前,他要一直跟球队在一起。他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但要上场还是不可能的。不过姚明最近已经上场进行一些轻度的训练。虽然很久没上场了,但他的感觉还是不错,在第一天的训练中,他100次罚球进了92个,第二天他100次进了96个,命中率之高令人吃惊。火箭在场上的罚球命中率不尽如人意,如果有姚明在,将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这样的结果只能等下赛季看了,姚明现在只能为下赛季做准备。“我知道现在自己要做些什么,但我还是觉得对不起球迷、队友、教练和老板。”姚明说,“我想他们付了我整个赛季的工资,但我只打了半个赛季……”

  姚明在努力训练,他的私人训练帅法尔松也不允许他休息太久,而火箭的训练帅达夫·马卡已经让他上了跑步机。姚明训练的表现令马卡非常满意,“毫无疑问,姚明以比大多数人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马卡说。

  连续三年都受伤,令姚明有些沮丧,但他还是比较乐观。“当你无法摆脱时,只能接受现实,”他说,“我已经连着三年受伤,但每次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受伤,旧伤都没有复发,这是好事。不过在其他地方再受伤就非常不幸了。我的脚趾再也没问题了,膝盖也很好,2006年令人烦恼的背伤也没再回来,我还能说什么呢?医生们非常棒,队医干得很好,但我还是不断在新的地方受伤。”

  姚明只能在场边为球队助威,以这种方式跟球队在一起。“第一场比赛时,我走进更衣室,当时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在季后赛开始时没有压力,好好享受吧’”,姚明说,“但在比赛开始时,我根本做不到。哥们,每次我们投篮不中时,我非常沮丧。我们落后时,我每秒钟都很不好受。看球队比赛而不能有所帮助,这更令人伤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