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场均数据迫近历史 小皇帝被高估论荒谬至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4:39  新浪体育
詹姆斯场均数据迫近历史小皇帝被高估论荒谬至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NBA历史上,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和迈克尔-乔丹曾经打出过系列赛场均30分7次助攻7个篮板以上的数据,勒布朗-詹姆斯正在迫近历史,这个系列前四场,“小皇帝”场均29.5分8.5个篮板6.5次助攻,如果德肖恩-史蒂文森还是要坚持自己无厘头的“詹姆斯被高估”谬论,恐怕除了证明自己脑残之外别无它用。

  奇才依然继续着无聊的“杀皇战术”,但是詹姆斯不是沙奎尔-奥尼尔,他并不畏惧上罚球线,今天他14罚9中。詹姆斯也不是软蛋,会因为对手下重手心生畏惧,进而远离禁区、更改自己的常规战法,他只会遇挫愈勇、战欲澎湃。

  不过篮球是五个人的,詹姆斯再强大,单靠他一个人也肯定赢不了比赛。丹尼尔-吉布森去年东区季后赛决赛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心脏有多大颗,而德隆特-韦斯特的底角三分简直就像是刺往奇才心脏的一把把锋利的匕首,吉布森和韦斯特,勒布朗的左膀右臂,这场球一共投中了九个三分,骑士三分就赢了奇才18分,堪称取胜之匙。

  骑士客场告捷的另一个关键是篮板球,今天他们篮板51-31遥遥领先,其中前场篮板更是18-6占据压倒性优势,大量的二次进攻得分极大挫伤了主队士气,这里要点名表扬老妖精乔-史密斯,出场19分钟就有7分8个篮板入账,在骑士进攻严重外倾、过度依赖三分球的危险时刻,史密斯为球队提供了急需的内线存在。另外,本-华莱士虽然还未恢复活塞时期的巅峰状态,但还是基本完成了防守中轴的任务,可算恢复了七成功力。

  奇才最后时刻和对手飙三分有些令人费解,他们并不是大比分落后,没必要强行出手,教练埃迪-乔丹暂停的时候也一再重申:“往篮下打,我们还有的是时间。”但是,球队的执行力令人失望,以史蒂文森为首的“浪投帮”肾上腺操纵大脑,不过吴孟达叔叔自己用人也有问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显然还受着膝伤所困,球队急需板凳火力(两队替补得分比16-30、奇才落后),为什么不能给常规赛表现突出的尼克-杨一些机会呢?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