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比赛胜负另有关键 火箭一暗伤已影响球队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遗憾,只能说遗憾。当火箭今天在客场82比86最终4分不敌爵士队之后,留给所有火箭球迷的只有遗憾。

  如果能够抢到德隆-威廉姆斯的第二罚不中的后场篮板,火箭队至少还有希望将比赛带入加时甚至是绝杀对手,但是奥科的身高和力量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关于这个球的细节我们无需过去纠缠,事实上火箭队的所有球员谁又不希望能够拿到这个球并发起反攻呢?麦蒂是第一个跳起来拼抢篮板的,但是他的身高不足以和奥科竞争。兰德里当时力图用身体将奥科挡在身后,但是他同样高度吃亏,而且身为菜鸟的经验还无法和老枪奥科相提并论。

  最后一个回合的攻防已经体现了这个系列赛的实质,这是一场肌肉和肌肉之间的对抗。当火箭缺少了他们最重要的砝码姚明的时候,在这场力量的较量中,休斯敦人已经输了一筹。不过火箭队从来没有放弃,凭借斯科拉穆托姆博、兰德里以及海耶斯这些个要么缺乏身高、要么缺乏力量、要么不再年轻的内线球员,火箭队在这个系列赛中依旧没有处于绝对的下风。

  强烈的肌肉对抗造成的问题就是球员在场上过于亢奋,以致于动作变形。这也是在第四节海耶斯抢到前场篮板之后,为什么又回传失误的原因。在这样高对抗的比赛中,高失误率和低命中率是必然的,因此球星的价值也更加重要。但爵士队在这个上面依旧占据上风,今天他们三位年薪千万级别的球星都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而火箭队的麦蒂则陷入群狼的包围之中完全被困死。

  说到这里,不得不再次提及一号位的问题。尽管阿尔斯通今天为火箭队投进了带来追平比分希望的三分,但正是因为他在这个位置上的防守崩溃才导致了火箭队最后阶段的崩溃。面对更强壮更高大更凶悍的德隆-威廉姆斯,阿尔斯通似乎没有任何办法。德隆在比赛还剩下2分324秒的时候开始,两次进攻中成功单打阿尔斯通轻松得手将分差从5分拉开到了9分,成就了爵士队的不败地位。

  当然,面对有可能占据联盟未来控卫领袖地位的德隆-威廉姆斯,阿尔斯通没有能够防守对手或许情有可原,而且街球王本场比赛表现尚可,本赛季常规赛中更是22连胜的功臣。但是作为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火箭队仍然需要及时弥补这个黑洞。

  火箭队管理层其实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去年夏天,火箭队最重要的补人位置就是一号位。但两个重要的引援中麦克-詹姆斯已经远走新奥尔良,而弗朗西斯又重伤赛季报销,实际上唯一的收获还只有此前并不为人看好的新秀布鲁克斯以及赛季中期转会而来的老将鲍比-杰克逊。

  考虑到西部联盟各支球队在一号位上的充分储备,再看看火箭队过去两年季后赛对阵爵士的比赛录像,你就能意识到一个优秀的组织后卫对于球队有多大的意义了。而当火箭后场真的寻找到一个能够掌控比赛节奏的优秀球员之后,麦蒂还会这么累么?恐怕他也乐得休息吧。(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