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带伤拚斗成火箭唯一支柱 角色球员须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爵士队客场比赛,上一场交锋,火箭队上演奇迹客场2分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比1,兰德里的最后一个火锅是火箭队最终获胜的关键。

  麦蒂在上一场终于走出第四节梦魇,前两场比赛第四节运动战一分未得的麦蒂在第四节还剩下三分钟的时候开始主宰比赛,他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将火箭的从落后一下变成反超7分,是获得胜利的第一功臣。

  赛前,爵士队主教练杰里-斯隆要求爵士队打球的球风更加凶悍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点,火箭队开场就遭遇意外,比赛才打了不到5分钟,麦蒂就在一次例行的暂停中小跑回到了更衣室之中,这让人你惊出了一身冷汗。

  不过只过了短短两三分钟,麦蒂又回到了球场之中,镜头对准了麦蒂的左膝,看上去队医给麦蒂的左膝上又绑上了两条绷带,这或许也是麦蒂在开场之后曾经两度出手偏出的原因。

  火箭队在麦蒂临时离场的这段时间内用海德顶替麦蒂出场,但是这位年轻的球员最近两年在季后赛真的是难堪重用,在这段时间内,火箭队一度最多被拉开到了7分。

  而当麦蒂从更衣室回到场内,感觉明显好多了的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让人大感不同。他首先一个突破后高抛给穆托姆博,41岁的老将轻松将球在空中放进篮筐。而后麦蒂更是连续自己自己主动攻击,他先是在和布鲁尔的一对一进攻中连续两次突破内线上篮得手,而后一次更是在高位直接干拔跳投命中。

  麦蒂的开火让火箭队场上局面大为改观,第一节结束麦蒂6投3中拿下6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是火箭队这一节能够以23比21领先爵士进入第二节的关键。不过火箭队老将鲍比-杰克逊在这一节最后时刻,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连续两次对罗尼-普莱斯犯规,这对于火箭队的板凳阵容来说不是一个太好的消息。

  麦蒂因为在第一节短暂离场,因此在第二节开始之后,他留在球场上带领板凳出战。

  麦蒂今天在进攻端仍然颇具攻击性,尤其是在一对一的时候,他很少选择跳投,而更多的是背身单打或者是突破,这能够对于爵士队形成巨大的杀伤力。

  火箭队今天第二节的三分球实在是命中率不佳,而且板凳阵容的进攻感觉也不好,这让火箭队在这一节的进攻相当吃力。麦蒂在回到场下休息了两分钟不到就又要回到场上,因为阿德尔曼不敢让爵士队将分差拉开。而麦蒂果然也是真英雄,回到球场之后就是一次单打基里连科成功,并随后又制造了德隆-威廉姆斯的犯规。

  但仅有麦蒂一个人的得分难以阻止爵士队的攻势,再加上爵士队今天罚球真的是神准,上一场比赛还只有不到7成命中率的爵士队在上半场16罚14中,尤其是布泽,他半场6罚6中,很大程度上弥补了9投2中不高的进攻成功率。再加上发挥不错的基里连科和奥科两人,爵士队在第二节成功的将火箭队得分控制在了15分,并利用这一节的成功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以46比38进入下半场。

  麦蒂整个上半场12投5中拿下11分4篮板和3次助攻,但是他的身边还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帮助他。全队除了麦蒂之外没有人得分能够接近两位数,阿尔斯通半场只有5分,斯科拉、兰德里、巴蒂尔以及穆托姆博都只有4分,如果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帮助麦蒂,那么火箭队这一场形势将相当危险。(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