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科比完爆"黄金双枪" 封死安东尼统治球场两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即使是来到高原客场作战,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的这场比赛对洛杉矶湖人也是轻而易举,丹佛掘金在勉强抵抗了三节之后就缴械投降。108-84,系列赛的比分变为3-0,湖人继续向着总冠军之梦高歌猛进。

  紫金军团的季后赛征程如此顺利,队中领袖科比-布莱恩特自然功不可没,上半场湖人内外皆有打得风生水起,尤其是内线保罗-加索尔状态出色,几次背身单打马库斯-坎比和肯扬-马丁,让掘金锋线群应接不暇。科比自然也就乐得做起了嫁衣,第二节还未结束就送出了6次助攻。而下半场开场科比即有得分复苏趋势,两分命中为湖人打开局面。不过这一球的用意并不是为了刷数据——随后手感冰冷的掘金箭头人物卡梅罗-安东尼似乎被科比的表现挑起了斗志,回应了一个跳投得分,但科比毫不手软,频频投篮命中将“甜瓜”的气焰压下,并且在跟安东尼的对位中贡献了强硬的防守,迫使对方再次哑火。解决了安东尼,掘金引以为豪的进攻优势便大打了折扣,可以说在这次强强对决中,季后赛经验仍显不足的甜瓜完全输给了老练而且团队篮球气质尽显的科比。最终科比全场拿下22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能数据。

  同时由于加索尔和科比吸引了掘金的防守注意力导致主队顾此失彼,湖人的其他队员也游刃有余,卢克-沃顿,乔丹-法玛尔,德里克-费舍尔和萨沙-乌贾西奇等皆粉末登场轮施冷箭。尤其是比赛的最后阶段沃顿表现出色频频得手,全场贡献了15分,5个助攻和5个篮板的表现,证明自己也能在季后赛打出优异表现。“小鱼”三分线外4投3中,乌贾西奇3投两中为掘金的伤口上再洒了一把盐,全队的出色发挥让湖人彻底打出了气势,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人相信,紫金之师再次回到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的行列。

  而掘金方面面对打出了整体气势的湖人则显得办法不多,完全被拖入了对方节奏,全场几乎只有阿伦-艾弗森表现出了顽强斗志独木支撑,但湖人的重兵防守让AI的进攻成功率也不高,场面逐渐倾向一边倒。第四节掘金大势已去,场上只剩里纳斯-科雷扎在勉强抵抗。纵观全场掘金几乎没有打出有威胁的攻势,除了第三节安东尼和艾弗森手感短暂恢复投篮得手,或者J.R.-史密斯靠灵光一闪的突破上篮命中之后再无亮点。艾弗森和安东尼分别只有16投5中和22投5中,安东尼拿下掘金全队最高的16分。下一战主场会不会是丹佛人本赛季的最后一战呢?答案仍然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