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坚强表现令阿帅欣喜 Tmac称街球王是决胜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昨天打破了爵士队的魔鬼主场。为了放松,球队今天没有安排训练。不过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召集全队开会总结了昨天的比赛,并且对明天的第四战进行布置。

  阿德尔曼和队员们首先分析了上场比赛的录像,并且总结了一些得与失,随后他部署了下一场比赛的策略。当火箭队开完队会之后,教练和队员们接受了记者的访问。老大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当然是热点人物,显然一场胜利让麦蒂的情绪好了很多,他首先解释了昨天为何没有接受采访。麦蒂表示昨天天气很热,而能源解决中心球馆的客队更衣室条件不好,当时他感到非常不舒服,所以什么也没说。不过今天麦蒂很乐于接受采访,当谈到昨天的比赛时,麦蒂毫不讳言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取胜的关键就是控卫拉夫-阿尔斯通的复出。麦蒂表示,阿尔斯通一个赛季以来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比以前做得更出色。尤其是上一场比赛,街球王在防守德隆-威廉姆斯这项上做得很完美。而当第四节爵士对麦蒂采用包夹战术时,阿尔斯通分担了麦蒂的压力,他投中了很关键的几个球,让火箭队始终处于主动。

  之后麦蒂解释了阿尔斯通爆发的原因,他表示季后赛比常规赛有很大不同,参赛队员普遍心理压力很大。但阿尔斯通是打街球的出身,这种喜爱表演的心态使他越到关键时刻越兴奋,在比赛进行到令人窒息的阶段,阿尔斯通往往能镇静下来,所以阿尔斯通能打得这么出色不是偶然的。随后麦蒂还表扬了球队的替补,他表示卡尔-兰德里和鲍比-杰克逊等替补球员上场时,球队保持了高水平的攻防能力,他们没有给爵士反扑的机会,这点对火箭队至关重要。当记者要求麦蒂展望火箭队的前景时,麦蒂虽然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但他的发言体现出了自信,他说:“现在我们至少能回到休斯顿了,但我们还有更长远的计划,现在球队的情绪非常好,我们将继续前进。”

  阿德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胜利后他和队员一起用了晚餐,大家都表现得很开心,虽然先输了两个主场,但球队气氛很好。然后阿帅同样表扬了阿尔斯通和替补,称他们是上一场取胜的关键。不过阿德尔曼更加赞赏麦蒂,他表示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麦蒂从巨大的压力下释放出来,这一点保证了火箭有充足的“燃料”,而一向被指“太软”的麦蒂这次没有被魔鬼主场压垮,则让阿德尔曼更加欣喜。

  火箭另外一位焦点人物就是被打掉一颗门牙的兰德里,当他出现时记者立刻上前围住了他。兰德里表示门牙刚掉时感觉很痛,比赛结束之后队医给他打了止痛针,现在已经消肿了,只是说话时感觉有点别扭。兰德里与妈妈通过了电话,“黑珍珠”的母亲颇有些“岳母刺字”的风范,她表示兰德里为了球队胜利掉一颗牙没什么。除此之外,兰德里表示身体没有其他问题,自从他加入火箭队,老队员和教练都给了他很大的信任和鼓励。现在少了姚明,球队的篮下受到很大冲击,而阿德尔曼教练给他和海耶斯的任务就保证篮板球,同时在进攻中牵制对手,为队友创造机会。最后记者要求拍下兰德里微笑的表情,兰德里很配合的露出了他那稍有缺憾的“皓齿”。

  (晓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