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森用远投成功复仇 嚣张庆祝动作羞辱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42  新浪体育
史蒂文森用远投成功复仇嚣张庆祝动作羞辱詹姆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在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角逐中,华盛顿奇才终于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108-72击败了此前两胜自己的克利夫兰骑士。奇才全队5人得分上双,德肖恩-史蒂文森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骑士表现低迷,仅有勒布朗-詹姆斯苦苦支撑,“小皇帝”本场比赛得到22分7篮板3助攻。

  中国男篮教练尤纳斯曾经这样定义篮球(大意):篮球就是对抗和命中率。本场比赛很完美地诠释了这一观点:奇才投篮命中率52.1%,三分球命中率42.1%,罚球命中率72.7%;骑士投篮命中率39.7%,三分球命中率12.5%,罚球命中率52.2%。所有命中率累积,奇才净胜骑士62.5个百分点!此外,奇才获得33次罚球,骑士只有23次;奇才犯规17次,骑士犯规30次;奇才全场13次抢断,骑士只有4次——很明显,奇才本场比赛的侵略性远胜骑士,事实上,这也是他们获胜的最大原因。

  此前,奇才后卫史蒂文森曾表示,詹姆斯是“被高估的球员”,这一过激言论显然成为了“小皇帝”前两场发飙的最好理由;事后,史蒂文森也一直被外界评论家嘲讽。但是,永远不要低估一颗“80后”的好胜心——哪怕他是外国人——1981年出生的史蒂文森并没有收回自己的话,而是在本场比赛用行动回敬了詹姆斯大帝。

  詹姆斯在前两场比赛中威风八面,得分,篮板,助攻,造犯规样样不落,但是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却并不理想。前两战,詹姆斯总计三分球8投2中,罚球31罚18中。而本场比赛,史蒂文森正是用这两种方式向“小皇帝”报了两战之仇。全场比赛,史蒂文森三分球7投5中,罚球4罚4中,詹姆斯本场比赛三分球4投0中,罚球也只有4罚2中。而且,几乎只要投中一个三分球,史蒂文森就会嚣张地使用抹脸动作庆祝,浑然忘记自己在第一场9投1中仅得3分的耻辱;这使得詹姆斯的表情十分难看。最终,史蒂文森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嚣张下场,临走时还不忘记重复一遍的庆祝动作,詹姆斯黝黑的面庞中隐隐透出惨碧色。

  奇才获得了一场完胜,史蒂文森完成了自己精彩的复仇,可是他们毕竟激怒了詹姆斯。毫无疑问,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咕哒)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