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克斯借"眼镜兄"击败活塞 和天尊斗嘴分散注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26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如果你问76人主帅奇克斯,怎样才能在奥本山宫战胜强大的活塞队,他会回答要做两件事。

  首先,看看客队替补席后面有没有戴眼镜的活塞球迷,如果有,那么请把他的眼镜给摘下来。在76人与活塞的首场季后赛中,他在第四节“没收”了一个活塞球迷的眼镜,结果76人立刻反超、锁定胜局。其次,要跟拉希德不停地斗嘴。奇克斯在季后赛首战中就是一边和拉希德不停“瞎侃”,一边又突然发力、在第四节冻结了“怒吼天尊”。q

  比起拉希德,奇克斯搞怪的本领可是一点都不逊色,谁让他是拉希德效力开拓者时的主教练呢?

  [制胜诀窍] 他借"眼镜兄"击败活塞

  如果仔细观察活塞与76人第一战中奇克斯身后的观众席,你会发现,客队76人的替补席后第一排坐着一位戴眼镜的观众。但每当奇克斯走到那名球迷跟前,他脸上的那副眼镜就消失了。

  当比赛第二天的一次训练结束后,奇克斯告诉媒体记者,那位"眼镜兄"是一名活塞队的球迷。"我当时发现,那哥们儿每次把他的眼镜戴上,底特律就会得分,"奇克斯说,"他戴上一次,我就过去摘一次。"

  话音刚落,奇克斯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说自己现在一想到当时的情形就觉得有趣。

  "每次只要我一把他的眼镜拿到,我们球队就会打出一些小小的高潮,"奇克斯说。于是趁着比赛间隙,他对"眼镜兄"一连下了好几次"毒手"。"那哥们儿可能有一半的时间都没看清楚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76人队的公关主管迈克尔·普莱斯顿说。当时,普莱斯顿就坐在奇克斯的身后,他目睹了"眼镜兄"的一切"悲惨遭遇"。

  但奇克斯表示,那名球迷并没有与自己发生冲突,因为他始终保持着友好和善的态度。76人队在最后一节的得分高出活塞11分,奇克斯在事后把这一功劳记在了"眼镜兄"身上。他说,"当比赛还剩下两分钟就要结束时,他说要把自己的眼镜摘掉,他也那么做了,于是我们最终赢得了那场比赛。"说完,奇克斯又笑了。

  [笑里藏刀] 他和拉希德耍嘴皮子

  奇克斯跟拉希德曾在开拓者共事三年,两人关系十分融洽。即便当拉希德2004年离开开拓者后,他与奇克斯的关系仍然维持得相当不错。因此,每次碰面两人都有说有笑,不管哪一方领先,不管比赛程度多激烈,奇克斯和拉希德总是会抓住比赛中一切机会"侃"上一番。这一次季后赛自然也不例外。

  双方第一战,活塞在上半场早早将比分差距拉至10分以上,而拉希德正是底特律取得遥遥领先的功臣。于是,当自己在第一节砍下8分后,"天尊"笑着冲场边的奇克斯喊道:"你换种打法吧,(这防守)对我不起作用啊。"他的恩师也不甘示弱,当拉希德有一次跑到场边时,奇克斯立马上前"寒暄"了几句:"我就站在这儿,我可已经准备好了啊,你放马过来吧。"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弄得整个球场好不热闹。拉希德嘲奇克斯得意洋洋地笑着,奇克斯也始终笑对拉希德。但与爱徒憨厚的笑容相比,奇克斯却是笑里藏刀。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