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利8分足以救主 波波维奇道出王牌球队赢球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上半场结束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看了一下统计表格,在他们全队攻下的54分中,除了巴里一个三分球之外,其余均是“三巨头”砍下的,其中帕克21分、吉诺比利17分、邓肯13分。波帅明白,如果没有其他球员挺身而出,分担“三巨头”肩上的压力,马刺就别想赢球。

  更衣室内,波波维奇在战术板上画出了给芬利制造空当投篮的战术。芬利上半场只有一次出手,没进。第三节开始后,芬利继续出任球队的先发得分后卫,波波维奇对芬利的信任获得了回报。下半场开始刚刚12秒,芬利接到帕克的传球,在底线距篮筐11英尺的地方跳投命中;42秒以后,芬利又接到邓肯传球,在右侧底线再度跳投命中,马刺追成58比61。

  比赛风云突变,马刺多了一个得分点。第三节还剩9分40秒时,芬利又成为全场亮点,他的跳投帮助马刺将比分改写成61平。再过两分多钟,芬利卷土重来,接鲍文传球又来了一记跳投中的,马刺以63比61反超。此时第三节已打了将近五分钟,太阳队一分未得,却让鲍文予取予求,不得不叫出该节的首次暂停。

  芬利急切地想将功折罪。半场休息时,听波帅说起他一分未得,芬利不由地一怔。“我必须找到篮筐,将球送进去,”芬利说,“教练告诉我,要将球投进,我们都知道比赛是如何打的,知道如何摆脱低迷的状态。”

  芬利连续得分之后,马刺立刻掌握了主动,尽管太阳发起过反攻,但马刺再也没有落后过。芬利这场比赛5投4中,那8分也是他在全场所有得分。正是这8分,帮助马刺打出一波17比2的得分潮,马刺反以81比72领先。

  芬利的表演过后,替补乌多卡又挺身而出,他在第三节快结束前连得6分。“我们就是要努力帮助迈克尔找回自信心,”帕克说,“芬利和伊梅(乌多卡)在第三节爆发,这给了我们许多帮助。”

  和芬利不同,乌多卡并不知道三巨头几乎拿下了球队上半场的所有得分。“我没看到这个,”乌多卡说,“能帮他们减压无疑是件好事,这样太阳队就不能只防守他们三个。你看到芬利站了出来,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有其他球员的得分,对方的防守就会松懈。”

  波波维奇说:“他们真的很重要,我们需要所有人得分,替补球员必须有所贡献。一支王牌球队不能单纯依靠球星们,强队能赢球是因为他们队中每个人都参与到进攻和防守。”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