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人掌遭"砍鲨"被惹恼 纳什:回主场去扭转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09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4月23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斯蒂夫·纳什的病毒性流感已经基本好了,但他的脸上仍然只能挤出勉强的微笑。

  又是一场可以让人恨得咬牙切齿,却又不得不双手一摊的比赛。上半场领先,下半场输球,太阳在圣安东尼奥的两场比赛都是以这样戏剧性的结尾收场的。甚至,过程几乎一模一样,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总是打不好第三节?面对这些问题,纳什、丹东尼、贝尔、小斯……几乎所有的人都只能无奈地摇头。

  纳什仍然有信心

  上半场是61比54,太阳领先。整场比赛,太阳最多时领先马刺14分,但只用了一节时间,太阳就落山了。96比102,连输两场后,太阳总比分已经0比2落后于马刺。

  太阳输在第三节,这一节,太阳只拿到11分。在第三节还剩5分54秒时,太阳才由纳什打破僵局,一记两分球将比分改写成63比65。也就是说,太阳花了近6分钟才得到2分,而马刺在这段时间里拿了11分。

  第三节崩盘,又一次在第三节崩盘!

  赛后,记者等了纳什很久,加拿大人在球员休息室小房间里穿好了衣服才出来,他不愿意在众多摄像机和话筒面前穿衣打扮。但很显然,纳什今天的心情很糟。有一位记者问:"你觉得太阳是在哪个节点上输球的?"纳什勉强笑了笑,说:"你开玩笑吧?!当然是第三节了,我们的进攻失灵了,他们'砍鲨'。我只能摇头,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

  纳什已经很有风度了,换成别的球员,或许已经选择性回避了那位记者如此不搭调的问题。可是,纳什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样的问题。他只好接着说了一句,"你得尊重他们(马刺),他们打得很努力。我觉得我们(第三节)有些惊慌了,突然就不知道怎么跑位了。我们太着急了,失去了节奏,打得不够聪明。"

  打半场"好球",打半场"坏球",虎头蛇尾,这已经是太阳的老毛病了。如果说第一场是输在"神奇的邓肯"手上的话,这一场,太阳真的是输给了自己。

  看到太阳球员们低迷的神态,包括记者在内的所有菲尼克斯记者都不免为他们捏一把汗,也都想知道连输两场后,太阳是否还有一颗"顽强的心"。

  这样的问题自然要球队核心纳什来回答,他说:"(连输两场)自然很难受,但太阳的心还没有死!眼看就要回主场了,我们仍信心十足。常规赛时,我们连续打败他们两次(整个常规赛3胜1负),现在他们在季后赛连续打败我们两次。这就是季后赛。在季后赛,有时候一场比赛就可以改变一轮对决的局势,所以我们得保护主场,回家去扭转颓势。"

  奥胖似乎被惹恼

  本场比赛开始前,纳什和丹东尼在场边坐着聊了很久,偶尔窃窃私语,记者们都不好意思凑上前去打探,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他们聊了什么。

  其实太阳队从来不在乎什么战术方面的"秘密",有时候战术板上写着的战术安排都让记者随意看、随便抄,他们的战术,所有对手也都熟悉,马刺更是了如指掌。

  本轮开打之前,纳什曾说,常规赛太阳三胜马刺,虽不能说已经完全克制了马刺,但至少说明球队已经找到了战胜马刺的办法。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