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谈起魔鬼主场一脸苦笑 姚明将随队出征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0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两个主场全部丢掉,火箭还有希望吗?至少,球员们并没有缴械投降。即使面对联盟最可怕的主场,他们还想再搏一次。

  主场再负爵士后,火箭教练组取消了第二天的训练,改成一次队内会议。会议的内容是保密的,但每一个球员在会后都得到了一张光盘,据悉光盘里是对付爵士的一些方法以及一些特意剪辑的视频。巴蒂尔说:“我们得好好利用这一两天,在家里好好看看这张光盘,认真研究一下。”

  火箭确实大意不得,因为爵士是本赛季联盟主场战绩最出色的球队。9胜26负,这就是火箭目前在爵士主场能量解决球馆的战绩。那个四四方方的建筑似乎真的有一种魔力,一种把客队的“能量”慢慢“解决”掉的魔力。“在那里面,你甚至听不到队友在说什么,就看到他的嘴巴在一张一合,四周都是嗡嗡的噪音,有时候,你会觉得脑袋都快炸开了,”说起这个魔鬼主场,巴蒂尔只能是一脸苦笑。

  他低着头,显然是忘不了上赛季的季后赛。那时候,他们带着2比0领先的好心情,带着横扫对手的决心,却在能量解决球馆遭遇到顽强的抵抗,总比分也被扳成了2比2。几天后,当他们手握赛点,又一次来到这个球馆时,等待他们的结果还是一样,爵士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再度胜出,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3,最后凭借一场客场胜利,爵士淘汰了火箭。

  现在又是另外一种情形,爵士客场两连胜,他们期待着主场的继续连胜,期待着把火箭横扫出局。而火箭当然不希望接受被横扫的结局,毕竟上一次他们遭到这样的羞辱已经是17年前的事情了,当时联盟在首轮实行的还是5场3胜制,火箭被当年的西部冠军湖人3比0扫地出门。

  阿德尔曼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在我执教的生涯中,从来没有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打到过0比2,”阿德尔曼说,“这个经历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就看我能不能和球队一起创造奇迹了。我们是一支比较擅长打客场的球队,我们在这个赛季赢了不少客场比赛,其中就包括盐湖城。只要做好了身体和心理的准备,我觉得在那赢球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那样我们就有机会回到主场了。”

  阿德尔曼的信心似乎也感染了火箭的球员,在谈到即将面对的魔鬼主场时,斯科拉也表现得很乐观。“我们去过那儿,在那儿赢过球,所以我们是有成功的先例的,”阿根廷人的胸前还挂着一颗金色的小篮球,他说那代表着胜利和荣誉,“当然,现在的前提不一样了,我们在系列赛中落后。和常规赛时候的心态不一样,我们承认自己有压力。还是我以前说的,我们的系列赛是7场4胜制,爵士没有拿到第四场胜利就不算赢,同样,我们现在应该也不算输,我们还有机会。”

  最近几天,姚明的训练计划将暂时搁置,他将随队前往盐湖城,爵士的客队板凳席上也会出现中国巨人的身影。虽然不能跟队友一起战斗,但是他要在那儿为他们助威加油。姚明说:“那么重要的比赛我当然不能不去,我在那儿打过几次球,知道在盐湖城的比赛有多么困难,但是越是困难的时候,我越要和队友们在一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