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人人都夸吉诺比利 帕克:他一直是最好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4月23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首战24分,第二战29分,新科NBA最佳第六人马努·吉诺比利反复证明着自己对马刺是多么重要。

  124个投票人里有123个把第一名投给吉诺比利,他一共拿到615分,太阳替补巴博萨获得283分。在赢得记者选票之前,吉诺比利早就赢得了队友的心。后场搭档托尼·帕克说:“这算不上竞赛,他拿这个奖项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一直是我们最好的球员。”

  队友芬利则认为吉诺比利绝对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只不过碰巧打替补而已。他说:“吉诺比利要是去任何别的球队,可能就是主力球员。但他把个人放在一边,甘心当替补,这说明我们球队多好,说明他多重要,他就是全明星。”

  吉诺比利其实根本不在乎首发还是替补,只要能帮球队赢冠军就好。他说:“到了我退役的时候,我只会想起来我的冠军戒指,而不是我打了28分钟,或者是我有33次首发,10年,15年以后,谁还能记得这个?”

  圣安东尼奥人爱死了吉诺比利,一般来说,他总是在第一节打了一半左右出场,只听播报员喊:“马努来了!”现场观众立刻报以山呼海啸般的欢迎。“我只不过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球员,一个球队的成员,”吉诺比利很谦虚地说,“今年教练觉得我打替补更好,我就尽量把替补打好。”

  吉诺比利帮助马刺拿了三个总冠军,他的绝杀能力一年比一年强。波波维奇毫不意外,他说吉诺比利一直都是这样,在他来到NBA之前,他在欧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都表现过这种能力,只不过大伙儿没看到罢了。波波维奇说:“一旦到了NBA,就是一个信心的问题,他的信心与日俱增。当然他也犯错误,让我抓狂,不过这种时候越来越少了。再说,他现在对球队来说比我还要重要,所以他想干什么都可以。”

  吉诺比利的突破上篮堪称一绝,你看他扭着身子,从人缝里钻过,被撞得东倒西歪还能把球扔进篮筐。科尔在NBALive游戏里说:“他就像是一只过街的老鼠。”最近科尔还说:“我现在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破过人的。”

  芬利说:“我来马刺之前,我以为他的上篮都是运气好,就是我们小时候说的侥幸球。现在我是他的队友,我看他每天都能做到,这就是他的实力。他不进球我才生气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