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轮回邓肯无愧王者 波帅赞扬奥尼尔发挥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毫无疑问,作为NBA史上最出色中锋之一,无论是奥尼尔还是邓肯将来都会成为名人堂成员,即使他们已无需再证明自己的声名。但目前这两个大个子还需要决出个高下,马刺与太阳的季后赛首轮就是最佳舞台。

  无论从打球风格还是个人性情来看,邓肯和奥尼尔完全不搭界,但两个正在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巨人都在为个人第五个总冠军而拼争,而从目前形势来看,邓肯更胜一筹。

  本周邓肯即将度过32岁生日,他也迎来了进入联盟后的第十个季后赛,巧合的是当年他的第一个季后赛对手正是菲尼克斯太阳。10年之后他几乎仍处于状态顶峰,而且太阳之所以在赛季中期冒险引入奥尼尔,正是因为决意要在季后赛跨过马刺这道坎,以谋求球队历史上首个总冠军。

  年已36岁的奥尼尔则已处于下滑阶段,加盟太阳意味着他有望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个在三支球队都赢得总冠军、在四支球队都打入总决赛的超级巨星。虽然不复当年之勇,但奥尼尔注定了不会担当任何球队的角色球员。比如他在季后赛首场虽然受困于犯规而上场时间不多,但赏给邓肯的两个火锅还是典型的大鲨鱼作风。

  昨天奥尼尔总算挺身而出,出场36分19秒内13投6中得到19分14个篮板以及4次封盖,与斯塔德迈尔联手撑起了太阳内线的进攻,也有力地限制了邓肯在内线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节末段,马刺又祭出“砍鲨”战术,但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刚过五成的奥尼尔此刻却6罚5中,连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承认:“他使得我们的战术看上去很傻。”

  奥尼尔的状态回升,也从另一面证明了邓肯的价值——石佛首场发挥神勇,就被看做是得益于奥尼尔大半时间不在场。尽管没有了首场比赛狂砍40分的完美状态,石佛昨天依然保证了效率,贡献18分17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3次封盖。

  大鲨鱼和石佛曾经共同统治联盟长达10年,过去9个赛季里有8次总冠军诞生于这两人所效力的球队,只有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依靠两个华莱士在内线联手才打破了奥尼尔/邓肯的垄断。直到如今,他俩依然想要分出个高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