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超新星冉冉升起 固执隆多敢与三巨头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5:08  新浪体育
凯尔特人超新星冉冉升起固执隆多敢与三巨头叫板
朗多的辞典里没有畏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波士顿先驱报》新闻,凯尔特人后卫拉简-隆多无疑是这个赛季联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常规赛对阵底特律活塞的焦点战役,隆多甚至在对手内线悍将杰森-马克希尔头上来了一记雷霆万钧的暴扣。

  不过在隆多的高中教练道格-毕比眼中,这并不稀奇,“隆多高三的时候有一次玩空接,直接跳过了防守球员的肩膀!而且他是如此聪明,如果我可以选择大脑,任何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隆多的。”毕比在谈到隆多时不吝褒美之词。

  隆多总是被认为拥有与年纪不相符的智慧,在出色的球员眼中,篮球就像是慢动作回放,而从隆多成为控球后卫的第一天起,他所看到的就是这样。

  “我经常和一些老家伙在一起混,比如德里克-安德森。”隆多说道,毕比还带隆多去萨克拉门托见过他著名的表亲迈克-毕比,和毕比一起练投篮,隆多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疯狂的学习一切。

  季后赛首轮,隆多的对手正是毕比,可以想象,从高中开始,隆多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这个孩子从来没有畏惧过任何事情,那不属于他的性格。

  赛季前很多人将隆多视为凯尔特人最大的问题,但是隆多从未怀疑过自己,他想要的是成功。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说道,“这一整年隆多听到的都是质疑,我告诉他,不要去回应,专心打球就好,如果所有的质疑你都要一一去回答,那么早就去见上帝了。”

  很难调教的孩子

  不久前的一场比赛,赛前加内特搬着一把椅子做到隆多面前,然后开始不停的说,隆多只是专注的看着KG,间或点一点头,他贪婪的汲取着比赛的智慧。很难想象,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大学的时候居然会被贴上不可调教的标签。

  隆多自己也很难相信,但事情就是这样,在肯塔基的两年,隆多的开放式打法一直和教练塔比-史密斯严厉系统的战术要求格格不入,很多人因此指责隆多不受调教,以至于选秀前隆多面对每位经理,都必须回答这个问题。

  “我都不知道这个概念是怎么来的,”隆多说,“可能有一场比赛我打了替补,也许就是因为那场球,但事实上我们队有两套先发,之前一天我们被另一支球队揍得很惨,然后我和兰多夫-莫里斯就被调换出了先发阵容。我不知道选秀的时候我的顺位是否因此受到了影响,但是面试的时候很多球队都问过我这个问题。”

  不过凯尔特人没有犹豫,丹尼-安吉用从太阳换得的21号选秀权挑选了隆多,安吉说道,“我听说了他的故事,我看了他的比赛,我可以看出他和教练有分歧,他不停教练的指示。但我认为这并非仅是因为他是个不听话的孩子这么简单,隆多这么做是因为倔强、因为他不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打球。我不认为这是不可纠正的,隆多非常有天赋,在和他会面后我们坚信我们会相处的很好。道格调教隆多的工作非常出色,拉简成熟了许多,理解了被调教和被批评的区别。”

  不过直到今天隆多仍然坚持他和史密斯是朋友、摩擦并不是针对个人,只是因为隆多不可动摇的自信,他不认为别人比自己更清楚怎么打球,不过肯塔基并不是隆多唯一打过替补的地方,高中的时候隆多也是唯我独尊,以至于毕比教练不得不将他放到板凳席,以纠正他一些不正确的篮球观念,“不过那并不是因为我认为隆多不可调教,他只是渴望赢球。”毕比说。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