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对手态度左右女篮比赛心态 内线突破是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迎来了老对手新西兰队。最终,中国队以99比73战胜对手,取得四连胜。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新西兰队首战以4分惜败给了中国队,其实她们是有所保留的。第二场比赛,新西兰的比赛态度,似乎与首场相比,还有些差距。由于新西兰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她们更多的是热身与考察球员,对输赢并不在乎。从这一次测试赛五个对手来看,能够用真功夫比赛并帮助中国队发现问题的,应该是古巴队,由于她们没有进军奥运决赛阶段的比赛,因此她们不会保留实力,不会采取无所谓的态度。对于中国队而言,后面两战与古巴、美国比赛,更有价值。

  从前两节比赛来看,中国队明显优于新西兰女篮,身高有优势,但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锤炼。不管对手什么态度,关键是要自己打出东西来。在第三节中段赢了26分之后,场上女篮队员们没有确定的目标,基本上是无目标的投篮。虽然在没有压力的比赛中,队员们很难紧张起来。但女篮队员们应该明白,在这样的比赛中,积累经验,打出训练中的东西来,特别是在比赛细节如何打磨,应该是这次测试赛给女篮姑娘们的一道考题。

  从女篮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亮点之一,应该是频频通过空切配合助攻得分。但对于备战奥运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在本场比赛中,内线如何突破得分,是一个问题,也是薄弱环节。打新西兰都不敢突,面对更强的对手,怎么办?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