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承认精神错误更可怕:年轻球员要尽快冷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7  体坛周报
阿帅承认精神错误更可怕:年轻球员要尽快冷静下来

麦蒂,站直了别趴下!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对火箭来说,这是致命的一场失败,因为这本是他们最有可能拿下的一场比赛。当球迷们欣喜地涌入球馆,穿上火箭准备的红色T恤准备一场周末狂欢的时候,却等来了当头一棒,82比93,火箭输了。

  季后赛从休斯敦开始,犹他要忍受客场之苦,忍受客房服务并不可口的饭菜,接着面对丰田中心里如潮水般的红色开始这一轮季后赛,满耳朵充斥的都是“犹他真烂”的噪音。犹他本来就不是一支擅长客战的球队,常规赛的客场只胜了17场,却输了24次。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全在火箭这边,他们本应该拿下的。

  可火箭输了,在这场比赛之后,他们的主场优势就此消失,而且火箭很快就要去犹他了,穆托姆博说:“爵士的主场是联盟里最恐怖的主场之一,实在是太吵了,而且十多年来没有任何的变化,一直是这么吵,相信我,在那比赛绝对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所以在去犹他之前,我们必须拿下一场胜利,下一场,我们必须得赢。”

  下一个主场,就是火箭背水一战的时刻,如再输,爵士很有可能在这轮季后赛里完成横扫。

  比赛之后,火箭的更衣室安静得如同坟墓,虽然里面有一群记者,有零星出现的几名球员,可没人愿意大声说话,仿佛打破这种寂静是种难以饶恕的大罪过一般。他们安静地穿上衣服,面对媒体的镜头用尽可能低的分贝解释着这场失败,他们的回答苦涩简短,巴不得尽快地离开这里,逃入休斯敦的夜色中去。

  斯科拉是这场比赛火箭唯一一个得到两双的球员,在布泽尔和奥科的面前拿下了14分外加13个篮板。可在斯科拉心里,当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这些数据就已经毫无意义了,斯科拉说:“没能帮助球队胜利,谁在乎我究竟得了多少分呢。再说了,我根本不觉得这个晚上我打得有多好,我投丢了太多球,还失误了两次。”斯科拉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说话的家伙,这个晚上尤其如此,比赛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衣柜前,面无表情地呆坐着。

  阿德尔曼恐怕是整个火箭队里唯一一个在比赛之后还知道开玩笑的人了,当他在新闻发布室里坐踏实后,冲着台下的记者说到:“跟我说说杰瑞刚刚都说了些什么啊,也许我能借鉴点,现在我可是一点感觉都没有。”阿德尔曼把台下的人逗乐了,看着众人笑,他也跟着苦笑。这个老帅刚刚结束了一个糟糕的夜晚,他发现比赛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无论自己怎么努力可都拉扯不住缰绳。他说:“我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全发生了。大概第二节刚刚打了一半的时候,我问我的球队,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多久啊,我们没能控制住自己,控制住节奏,只是第二节,可看起来却和打到第四节最后五分钟一样,我们必须冷静下来,好好思考应该怎么应对。”

  失控是一个教练的噩梦,可在带领一支年轻的球队比赛的时候,噩梦却总是光顾。对于阿德尔曼来说这将是一个不眠之夜,12小时之后,火箭就要开始训练了,在那之前他要和助理教练们一起重新观看比赛录像,做好剪辑,同时找出解决办法,“我要找出更合适的人员搭配,看看怎样才能在对位上更好地制约对手。”在自己有很多事要忙的时候,阿德尔曼只希望球员们能够做好一件事,在这12小时里,睡上一觉,冷静下来,为第二场比赛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我们犯了很多错误,精神上的错误,我们必须尽快冷静下来。尤其是那些年轻的球员,要赶紧成长起来,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

  第二个主场火箭必须拿下,否则爵士很有可能在家里结束这轮季后赛。阿德尔曼说:“如果我们想赢下一场的话,就必须发挥得更好些,让我们忘记跨过第一轮吧,一切从赢得下一场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