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丽单节10分显本色 失掉总冠军令她更渴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好运北京女篮测试在五棵松奥运会篮球馆打响。中国队今晚迎来本次系列赛的首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80比69获得好运北京的首场胜利。

  去年亚锦赛上,韩国队战胜中国女篮二队获得了亚锦赛的冠军,由此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此次参赛的韩国队和中国队现在这个阵容相比实力上还有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这是一场被预测为“一边倒”的比赛。

  陈晓丽在今天的比赛再次首发出场。三天前,在中国队同新西兰的第一场热身赛上她首发出场,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10个篮板,不仅拿下了08年个人在国家队的第一个“两双”也为球队最后获胜奠定了基础。今天,陈晓丽的表现依然抢眼,第一节比赛就拿下10分(全队共计24分),在士气上极好的打击了对手。

  虽然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就在进攻中占有了先机,但队员们的手感似乎并不是很理想。韩国队毕竟是一支作风顽强的队伍。中国队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而韩国队在外线投篮能力上的稳定,也让分差迟迟没能拉开。

  除了自己在篮下高接低挡肩负得分的任务,在队友陈楠上场之后,陈晓丽还积极的策应,为陈楠制造更有力的得分机会。她在第二节的一记妙传帮助陈楠上篮得分还被编辑为了比赛的精彩进球在中场时反复播放。

  第三节,韩国队开始了疯狂的追分。中国队曾经多达20分优势顷刻间被缩小,最紧张的时候甚至被追到了只剩下三分。关键时刻,苗立杰和陈晓丽的两次配合得分稳住了阵脚。随着陈晓丽投篮命中,中国队在前三节以55比49领先。

  相比在辽宁队的绝对核心位置,陈晓丽在国家队的位置比较灵活。通常情况下,陈楠在场,她就转移到大前锋位置;陈楠不在,她必须肩负起支撑球队内线的重任。这对于陈晓丽来说就是需要不断的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截然不同的那种战术体系中去适应。显然,现在的她已经完全适应了这样的转换和变化。

  在今年的联赛中,陈晓丽和队友们输给了八一女篮从而失去了再度卫冕的机会,这无疑让已经27岁的陈晓丽更加渴望在国家队有所作为。就像她自己在新西兰的比赛获胜之后说的那样,“这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