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领袖才能酷似魔术师 蜂王数据过人无自私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曾是湖人“表演时刻”的亲历者,当他说保罗最终会成为“魔术师”约翰逊那样的伟大控卫时,你很难把他的话全然当作对爱徒的过誉之辞。黄蜂能成为本赛季西部进步最大的球队,与保罗的个人能力和领袖才能密不可分。

  自从斯科特于2004年接手黄蜂,这支球队的胜率连续三年不过五成,在拥有“德州三雄”的西南赛区,他们的出头之日似乎遥遥无期。就在上赛季,黄蜂还只取得39场胜利,再次徘徊在季后赛大门之外,那时谁又敢预言他们一个赛季后竟能以超过七成的胜率在列强林立的西部领跑?

  黄蜂走的不是凯尔特人那种收集球星的快速发家之路,与上赛季相比,他们的核心阵容并无太大变化。内部挖潜才是黄蜂走向强盛的主要动力,保罗、大卫·韦斯特和泰森·钱德勒的进步都是有目共睹,而上赛季因伤缺席大部分比赛的斯托亚科维奇,也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在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年头,保罗就驶上了快车道,他不仅是全队的头号得分手,助攻和抢断也高居联盟前列。目前保罗保持着得分和助攻“20加10”的赛季总评数据,很少有哪个球员能像他那样,在交出一份漂亮个人答卷的同时,还不必背负“自私”的名声。

  保罗场均超过11次的助攻成就了韦斯特,当今年的全明星赛在新奥尔良举行时,还有人讽刺这位大前锋是靠主场之利才入选全明星阵容。韦斯特对嘲讽的回答是接近“20加10”的表现,这是一份符合全明星大前锋身份的漂亮数据,也是斯科特在黄蜂育才计划中的另一次成功。

  当一向以防守见长的钱德勒场均得分首次达到两位数,当斯托亚科维奇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你都能在他们背后看到保罗的影子。正如斯科特所说,年仅22岁的保罗已经拥有MVP级的个人能力,他还继承了联盟历史上那些传奇控卫的风范。

  “保罗的领袖才能很像‘魔术师’。”斯科特说,“他爱自己的队友,总是想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比赛。有些时候,保罗又会让我想起以赛亚·托马斯,不光是因为永远挂在他那张娃娃脸上的微笑,他突破的时候真像个不顾一切的刺客,不干掉目标誓不罢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