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期待内线演二重唱 斯科拉:抓住机会解放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距离季后赛的到来已经越来越近,火箭队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状态。

  在带队进行完火箭队常规赛的最后一次集体训练课后,阿德尔曼列出了一个很长的单子,上面写着他希望在季后赛之前看到火箭队作出的改进,进攻占据了其中的很大一部分。

  “对手和我们比赛的时候肯定会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努力让球离开麦蒂,”阿德尔曼说,“这是进攻中最重要的事情,他们会努力逼迫麦蒂放弃控球,而我们必须能够为这种情况做好准备并留好后手。我们的大个子球员需要找到办法,他们需要变得更有有效,因为麦蒂被包夹的时候,他们是有机会在篮下终结对手的。”

  阿德尔曼说完这番话后几个小时,火箭队的内线球员就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中给出了很好的回应。

  穆托姆博、斯科拉、兰德里以及海耶斯,这四位火箭队的内线球员联手29投22中,拿下了45分。

  斯科拉是第一个站出来的球员,在火箭队开局8投1中的情况下,斯科拉全场15投9中拿下19分,而兰德里8投6中拿下14分。这两位火箭队内线球员展示了他们在内线的效率,而阿德尔曼希望在季后赛,斯科拉以及兰德里仍然有同样的表现。

  “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兰德里和斯科拉都拥有内线的进攻能力,他们能够为球队做些什么,”阿德尔曼充满期待的说,“他们的存在让得其他球队对于麦蒂的包夹会更加困难,他们也不敢过于冒险的去逼迫麦蒂将球传出。穆托姆博和海耶斯并不是那种脑子里面想着进攻的家伙,因此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能不能让斯科拉和兰德里在内线变得有效率。否则,对手将逼迫我们成为一支跳投为主的球队。”

  这是火箭今年想要成功的关键之一,尤其是当姚明在12连胜后因伤离开之后。当姚明在场上时,斯科拉可以轻松寻觅空位中投得机会,而兰德里则能够在姚明被包夹的情况下直面篮筐。姚明受伤宣布赛季报销后,兰德里和斯科拉仍然在为火箭队的内线提供稳定的得分。

  “现在的情况和赛季初有姚明的时候差不多,”斯科拉说,“如果我们不能投进空位出手的机会,不能把握轻松得分的机会,那么比赛将变得真的很难打。对手会持续的针对麦蒂进行包夹策略,麦蒂会越来越感到不舒服。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感觉越来越好,让防守球员远离他。而要做到这一点,唯一的办法就是投中那些容易的出手机会,并且在篮下保证将球放进。”

  “我们希望能够找回自己的节奏,”兰德里说,“当麦蒂拿球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移动,不要受到对方防守球员的限制,我们要做到22连胜中的表现那些。”而这也正是阿德尔曼所要求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