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佳球:神鸟飞跃极限爆扣 大叔摇手指辱奥胖小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11  新浪体育
五佳球:神鸟飞跃极限爆扣大叔摇手指辱奥胖小斯

大叔的火锅是一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火箭在主场以101-90轻取太阳

  火箭(54-25)取得了5连胜。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休息一场后复出,拿下了2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9分5个篮板,卡尔-兰德里14分,鲍比-杰克逊13分。老将穆托姆博得了8分8个篮板并盖帽3次。

  以下为本场比赛的五佳球:

  菜鸟二人转,兰德里空中接力爆扣

  第二节进行到中段,火箭逐渐掌握了场上优势,而替补的发挥是最大的原因。兰德里恢复了以往的劲爆,让太阳的内线风声鹤唳。一次火箭发动快攻,另一位新秀阿隆-布鲁克斯带球快速推进,前面快下的正是神鸟兰德里。布鲁克斯心领神会,一记长传送上太阳篮筐,只见兰德里高高飞起,表演了一次空中接力的双手重扣。两位新秀的二人转空中接力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激情,相比之下是灰头土脸的太阳众将。

  小AI快攻偷梁换柱

  第二节进入到后半段,太阳一度受困火箭的防守而失误频频,小将布鲁克斯抓住了机会。一次太阳进攻中传球过于随意,布鲁克斯像鬼魂一般飞身杀出将球断下,然后一路狂飙发动快攻。太阳球员们还没缓过神来,火箭小AI就已经杀到了对手禁区。面对希尔的防守,布鲁克斯一个漂亮的传球假动作,希尔立刻被骗飞,布鲁克斯轻松上篮得分。这次偷梁换柱般的假动作堪称经典,不知道是不是让希尔想起了当年的阿伦-艾弗森。

  穆氏火锅威震江湖,大帽粗口羞辱小斯

  第三节比赛,太阳落后比较多了,这让小斯有些急躁,篮下接球后准备强攻,但他忽略了火箭内线那个联盟盖帽榜排第二的老家伙。穆托姆博跃起毫不客气的送出大帽,让小斯的扣篮无功而返。年轻气盛的小斯受不了这种羞辱,竟然肘击穆大叔,这让一向温和的大叔也发了火,冲上去就要动手,嘴里还不依不饶的骂着“四字经”。或许是自觉理亏,小斯低着头毫无反应,在非洲大山的压制下,小斯也没了当年的霸王气势。

  斯科拉大演凌波微步

  第三节后半段,火箭的整体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而内线面对奥尼尔和小斯的强力组合,斯科拉同样毫不畏惧。一次进攻中,斯科拉禁区内接到传球,面对对手的包围,阿根廷人不急不躁,两个假动作后突然一个漂亮的后转身,身后防守他的小斯完全被甩在身后,只能眼睁睁看着斯科拉上篮命中。凌波微步再现江湖,阿根廷人教小霸王如何用头脑打球。

  大叔手指频摇,希尔奥胖接连受辱

  第四节,火箭乘胜追击,穆大叔也在内线筑起不可逾越的屏障。先是希尔突进来上篮,被大叔一个大帽给狠狠的摁了下来。接着奥尼尔准备为队友出气,篮下拉开架势单打大叔,用身体扛了两下又用了一个假动作,可还是没能逃脱穆大叔的盖帽。连续盖掉了两位昔日联盟最顶尖的球星,42岁的老穆是想让大家知道,谁才是联盟中最棒的老将。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