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新GM曾亲手打造活塞 哈蒙德选帅四人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密尔沃基哨兵报》消息,过去的这十年,雄鹿老板赫布-科尔近距离目睹了底特律活塞统治中部赛区。所以你完全不用奇怪,科尔会挖来活塞篮球运作部副总来承担拯救雄鹿的救世主角色。

  哈蒙德在活塞工作已有14年,近年来他一直扮演着经理乔-杜马斯左右手的角色,哈蒙德担任活塞篮球事务部副总的这七个赛季,球队六次赢得中部赛区桂冠,五次杀入东区决赛,总战绩为380胜190负(胜率高达66.6%)。

  在接受密城媒体电话采访时哈蒙德说道,“这对我来说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方,我渴望与精英合作的机会,参议员科尔先生就是一个牛人、一个非常好的老板,我绝对不怀疑他的求胜欲望,我只是希望能够竭尽所能帮助这支球队重新获得成功。”

  杜马斯在谈到自己昔日的亲密战友时说道,“和约翰一起工作简直太棒了,我相信他在密尔沃基也会做出非常出色的成就,他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活塞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则说道,“任何时候你获得运作自己球队的机会,你当然会欣然接受。约翰在活塞这些年的成功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祝他好运。”

  雄鹿目前战绩仅为26胜53负,过去四个赛季球队已经三次坠入乐透区,球队常规赛还剩三场,包括明天主场和新泽西篮网的比赛。

  不出意料的话,哈蒙德会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取代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出任雄鹿信任主教练,尽管小K的合同还剩一年。不过哈蒙德表示,“关于拉里的帅位现在还没有决定,这些事情解决的日子还得顺延。”

  哈蒙德和拉里-布朗和里克-卡莱尔都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布朗最近更是公开表达了希望重返联盟执教的意愿,不过布朗或许会考虑孟菲斯灰熊和亚特兰大鹰的帅位,如果上述两支球队准备更换教练。卡莱尔2006-07赛季被步行者解职后担任ESPN的解说顾问,如果公牛临时主帅吉姆-博伊兰下赛季,卡莱尔将是热门候选。

  90年代初布朗执教洛杉矶快船时哈蒙德曾出任助教,2004、05年布朗作为活塞主帅两度率队杀入总决赛,04-05赛季活塞击败洛杉矶湖人赢得总冠军。卡莱尔2001-03赛季执教活塞期间连续三年率队取得52胜30负的不俗战绩,2001-02赛季卡莱尔还曾当选年度最佳教练。

  哈蒙德同时还与菲尼克斯太阳首席助教阿尔文-简特里联系紧密,简特里在活塞和快船执教期间哈蒙德都是他手下的首席助教。雄鹿新帅另一个候选是现活塞助教布莱恩-詹姆斯,活塞道格-科林斯和简特里时代,他和哈蒙德都是球队助教,詹姆斯说道,“约翰这一生都与篮球相伴,他是一个睿智的篮球人,工作非常勤奋,也是非常好的教练。每个人都喜欢约翰,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做教练还是做经理。”

  活塞助教特里-波特说道,“我认为约翰在底特律的工作非常出色,从评估球员天赋、到,以及维持球队信心,他从不同的球队发现出色的球员,他组建了充满激情的核心团队,这足以说明他的建队哲学。约翰在这个联盟工作已经有年月了,这些年他一直在一个胜利的体系下工作,他对事物有敏锐的嗅觉,我相信他在密尔沃基能获得成功。”

  现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1991-92赛季在快船时也曾与哈蒙德短暂共事,“他棒极了,”里弗斯说,“他非常出色、非常出色,这对雄鹿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决定。他曾经做过教练、也担任过管理层的职位,这是非常好的履历,过去这几年哈蒙德和乔-杜马斯的成功合作也是有目共睹。”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