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上演团结就是力量 五大利器将太阳气焰浇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太阳队,这是火箭队今年剩下的四场常规赛中最为重要的一场常规赛。太阳队目前在战绩上落后火箭半场,而且剩下的两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只要他们能够今天客场击败火箭,就基本能确定进入西部前五。

  带了一个特制衬垫当作护具的麦蒂今天重新回到球队先发阵容,但是在上一场比赛受伤离场巴蒂尔今天身穿一件绿夹克在场边观战,看来阿德尔曼出于谨慎的态度,他已经决意放弃巴蒂尔的出场可能。

  火箭队今天的开局非常糟糕,由于奥尼尔和小斯坐镇内线,火箭外线球员几乎没有冲击内线的可能,而阿尔斯通、海德以及麦蒂今天在中远距离的手感不佳,加上无法遏制小斯在内线的机动力,两队的比分被迅速拉开。火箭队前五分多钟内竟然只拿下2分,而太阳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开到13分。阿德尔曼迅速叫了一个暂停来控制场上的局面,而随后奥尼尔在进攻上挤倒奥尼尔领到个人单节第二次犯规后离场成就了火箭队反扑的 机会。

  兰德里随后的登场以及奥尼尔的离场休息让场上禁区内的实力发生扭转,这是火箭能够在危机情况下重振旗鼓的关键。

  成为这波反扑主力的是斯科拉,这位阿根廷球星尽管瞬间爆发力和力量不及小斯,但是他的背身技术以及柔顺的手感也不是小斯能够防住的。两人在内线一对一的互爆就成为了第一节后半段球场上的靓景。不同的是,火箭队总是制造机会让斯科拉能够在内线一对一对抗小斯,而小斯则更多的是通过队友空切创造出来的机会完成最后一击。

  斯科拉在进攻端为火箭队打开局面,全队士气也大为提升,火箭第一节结束竟然以29比28反超太阳一分。

  麦蒂在第一节初始阶段表现低迷后状态有所回升,单节6投2中拿下4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火箭队表现最好额两名球员当属内线的斯科拉的兰德里,斯科拉第一节7投5中拿下10分,很好的回击了单节拿下18分的小斯。而卡尔-兰德里在奥尼尔两次犯规后成为禁区的生力军,他单节4投3中,拿下6分,值得一提的是6分全部是拼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得分。

  火箭队在第二节开始之后竟然还上了全部替补球员,这也体现阿德尔曼意欲通过本场比赛为季后赛练兵的意图。但是这一节开始之后又出现了小小的意外,鲍比-杰克逊在一次中距离跳投下落的时候踩在对手的脚上崴了一下。

  但是这并没有阻碍火箭一众板凳匪徒的发挥,尤其是兰德里在内线几乎无视奥尼尔的存在,持续打爆太阳禁区,一对一单打迪奥让后者狼狈万分,兰德里在出场的前几分钟时间内又拿下3分和3个前场篮板。

  兰德里的爆发刺激了火箭队其他板凳球员的发挥,尤其是年轻的控位布鲁克斯,这位身高之中有1米80的小个后卫在今天鲍比-杰克逊扭伤,阿尔斯通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及时的站出来。他的速度在第二节发挥得伶俐尽致,让纳什在其面前老态尽显。布鲁克斯不但能够有突破造犯规,还有不错的中投,反击中的上篮更是晃得希尔找不到北,那个上篮完全有资格入选今天的五佳球。

  火箭队板凳球员在上半场一共拿下惊人的29分,太阳队的替补则只有10分进帐;在篮板球上,球队拿下10个前场篮板,比太阳多了4个;火箭队半场4次抢断,逼迫太阳11次失误,而全队上半场只有3次失误;球队半场47次的出手也比太阳队多了足足15次。

  板凳匪徒,控制篮下,减少失误,高强度的防守,提高进攻节奏,这就是火箭队半场最终能以59比47反而领先太阳12分的关键。麦蒂上半场8投2中拿下5分2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火箭队出场的10名球员全部有得分进帐。

  如果能够每场打出这样惊人的表现,谁说火箭季后赛不能创造奇迹。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