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卡莱尔将取代小K帅位 02最佳教练成驯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雄鹿日志》报道,密尔沃基雄鹿在经过一个彻底失败的赛季后,终于决定进行大手术。在决定任命活塞篮球事务副总裁约翰-哈蒙德为球队新任总经理后,近来再次爆出猛料:雄鹿将聘请名帅里克-卡莱尔取代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雄鹿日志》的专家认为,布拉德利中心“不设防”的日子将很快一去不复返了。

  球员时代的卡莱尔并不出色,仅仅在NBA效力五个赛季(1984-1990),场均得分不超过3分,篮板不超过1个,助攻不超过1.5个;所以依然算是一个学院派教练。自从2001年出任教练以来,他的执教业绩非常惊人,6个赛季分别执教底特律活塞(2赛季)和印第安那步行者(4赛季),一共取得281胜211负的成绩;5个赛季杀入季后赛。其中包括发生“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斯蒂芬-杰克逊凭借只身横扫半壁看台的表现成为“武圣”,杰梅因-奥尼尔也因为此战中的冲刺直拳成为“拳霸”,当然,最猛的是被禁赛72场的“武尊”罗恩-阿泰斯特)的2004-05赛季。他总共执教62场季后赛,战绩是30胜32负。

  不过卡莱尔有2个弱点:一是不善于率领球队取得重大突破,从来没有率领球队杀入过总决赛——尽管他的球队常规赛战绩都非常不错;二是他不善于处理和他人的关系:在活塞时战绩不错,还当选2001-2002赛季年度最佳教练,可下个赛季却被炒掉;在步行者也和球员、高层都有矛盾——尽管他率队打出61胜21负的战绩,但是阿泰斯特还是表示在他手下打球不爽(当然,阿泰后来也表示了后悔)。

  总之,卡莱尔是一个性格古怪,但是业务能力超强的年轻主帅。尽管他没有体现出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的能力,但是考虑到现在雄鹿的状况,卡莱尔应该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还是先打进季后赛比较靠谱。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