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为何化学反应不佳? 易建联战友一语道破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对于雄鹿队来说,季后赛已渐行渐远,一周之后常规赛结束,此时最需要做的就是总结。而老将德斯蒙德-梅森的一番话,道出了雄鹿队化学反应迟迟不来的真正内因。

  现年31岁的梅森,自2000年第1轮第17顺位被超音速队选中以来,已经在NBA摸爬滚打了7年,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8个赛季。场均30.9分钟的上场时间足够让他在这7年多的时间里总结出一些经验。

  在梅森看来,球队之所以迟迟不能发生化学反应,是由于管理层对球员和教练的频频调进调出。“只有时间才能使球队磨合的更好,”梅森一语道破天机,“如果你仔细观察那些强队的话,我说了很多次,他们能打出那样的成绩,就是因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互相学习磨合。”

  “在过去的四年里,雄鹿队发生了太多的人员变动,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你根本没有机会产生配合,这是成为一支强队所需要的条件。”

  球队经理拉里-哈里斯已经被解雇,而下一个最有可能被解雇的就是球队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最需要站在更衣室进行总结的总经理却在这个时候不能出现。

  在梅森看来:“当球队人员进进出出的时候,球队很难产生流畅的配合,这才是主要的因素。有的时候你看了看形势,然后说:'我能帮助球队走出颓势',而开拓者队做到了这一点,在今年的联赛中他们曾有很大的闪光点。”

  梅森的分析不无道理:“我想是由于他们很长时间在一起磨合,然后球队越来越好,在各个位置增加一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黄蜂队就是这样做的,我想如果我们能做到这点的话,也能获得成功。”

  在2003年转会到雄鹿队之前,他在超音速队打了3个赛季,然后在05-06赛季梅森被交易到黄蜂队,本赛季开始前又回到了雄鹿队。梅森在本赛季为雄鹿队出场55次,其中52场打首发。场均在28.5分钟内能拿下9.3分、4.5个篮板以及2.1次助攻。

  对照雄鹿队之前的历史,梅森感叹道:“如果球队的阵容能保持连贯性,那么队员们就能够有时间互相学习。教练也能很好地贯彻自己的意图,当乔治-卡尔在这里的时候,萨姆-卡塞尔和雷-阿论也在为雄鹿效力。当时雄鹿队闯进了东部决赛,而且每年都能打进季后赛。之后随着一切的结束,雄鹿队开始走下坡路。”

  时间是医治心灵创伤最好的良药,而在梅森看来多一些时间也是救雄鹿队于水火之中的最佳方法。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