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网:姚易战堪称经典对决 中国超级碗震撼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2:37  新浪体育
NBA官网:姚易战堪称经典对决中国超级碗震撼全球

"中国德比"姚易经典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NBA官方网专家约什-科恩对于常规赛"中国德比"——姚易对决进行回顾,这两场经典战役好比中国的“超级碗”,其关注程度足以让世界震撼。您对07-08赛季两场中国德比有何看法>>>>

  在美国新泽西花园广场,两队中学生正在享受一对一的快乐,他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崭新的球场上,效仿他们喜爱的球星,充分体验篮球运动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在球场上,小家伙们带着满腔的激情来“战斗”,要用实力来给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许他们在明天的课堂上还会讨论在球场上有多么兴奋。

  这就像中国队员姚明和易建联在07年11月10日和08年2月3日的对决,不同的是,这两场比赛充满了压力,并且受到极大的关注。和孩子们不同的是,姚易对决影响着整个国家的球迷,特别是中国的电视台收视率也飙升不少。

  事实上当姚明和易建联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大约有2亿中国观众在关注这场比赛,对比2008年的美国超级碗联赛,也仅仅有9800万球迷关注。每一次姚易对决,都让NBA相关广播电视收视率创纪录。

  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两位中国球员同场竞技,但是受到的关注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姚明和易建联在中国很有名气,就像大卫-贝克汉姆在英国,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西的一样受关注。每一场中国德比都吸引了大批的中国球迷观看,人们看这两场比赛的时候就像第一次上大学一样——为荣誉而兴奋。有些人在最近的餐厅一齐观看,而很多人选择在家里和亲人们一齐观看。

  姚明在首场对决中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而易建联则12投7中,砍下19分和9个篮板。在比赛结束后,姚明评价说:“他的天赋令人难以置信,你想知道他(未来)会有多么出色么?我说不出来,但我想他将会比我更优秀。”

  而在2月3日的第二场"中国德比"中,姚明由于受脚踝伤势的影响仅仅得到12分和12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而易建联也由于受肩伤困扰,仅仅得到6分。至此火箭队两战全胜。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表示要将NBA联赛发展到国外,特别是在欧洲地区,然后中国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07-08赛季,两位中国明星在NBA为观众献上两场值得纪念的比赛,我们也可以说,这是中国的“超级碗”。

  2007年11月10日 中国德比1

  姚明两双冠全场阿联创三新高 中国德比雄鹿负火箭

  2008年2月3日 中国德比2

  姚明两双易建联取6分7板 中国德比火箭升空胜雄鹿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