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青年军暴露致命弱点 客场战绩威胁季后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3: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客场输给步行者,对老鹰来说,一点都不应该感到意外。

  本赛季,老鹰就一直惧怕打客场。在已经结束的40场客场比赛里,算上这一场输给步行者,老鹰一共只赢了11场比赛。这个成绩到底有多差?在目前排名东西部前八共16支球队中,老鹰的客场赢球次数远远落后于其他各支球队,即使和排名第15名的掘金,也差了有五场胜利。和排名榜首的凯尔特人,差距更是达到18场。

  即使放眼整个联盟,老鹰的这份客场成绩单,也只能排在尴尬的倒数第九位。

  “不要认为我们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毛病,也不要认为我们感觉不到自己的弱点,”史密斯走出来提醒全队,“我们千万不能只把眼光放在某些荣誉上面。”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能解决客场问题,老鹰肯定难在未来走得更远。

  从赛季之初,其实老鹰就已暴露了这个致命缺点。一开赛,他们就连续在活塞、篮网、凯尔特人和雄鹿的主场翻船,让球队在起初的9场比赛里输掉6场。随后的比赛,老鹰的“客场恐惧症”愈演愈烈,球队先后遭遇两波6连败和一波7连败,更可怕的是,这些连败还集中在一月份到三月份。如果连起来一块算的话,也就等于,老鹰一度在连续21场客场的情况下,输掉了其中的19场比赛。

  “前面还有很多个客场等着我们,还有很多场训练,”年轻的马文·威廉姆斯也露出了一丝担忧,“本赛季,客场对我们来说确实有点艰苦,所以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力使自己在比赛中不要失去注意力。”

  不管怎样,千万别以为老鹰客场差就是某种偶然。在过去连续三年排名联盟垫底的时候,你知道老鹰一共才在客场赢了多少场球?答案是,总共24场,平均每个赛季正好8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