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教训"小弟安东尼 职业生涯首品老大哥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40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杨震4月9日报道 轻松击败快艇,回到客队更衣室,艾弗森头也不回地钻进了洗澡间,迅速地开始更衣洗漱,可当艾弗森洗完澡,换好衣服走出来之后,他却看到他们的领袖,小兄弟安东尼还仍然只是披着一条毛巾,呆呆地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艾弗森看不下去了,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自己这个“核心老弟”。

  一抬头,艾弗森扯开嗓门就朝着安东尼大喊起来:“嘿,兄弟,你还在那里等什么?还不赶紧去洗澡?”安东尼诧异地抬起头,想看看到底是谁敢对自己“没大没小”。一看是艾弗森,安东尼立马蔫了,用他那孩子腔奶声奶气地回答说:“不急,我们还有20多分钟呢。”

  艾弗森可没打算就这样放过安东尼,一边催着安东尼赶紧进洗澡间,一边说:“兄弟,你看,我并不想每次都这么对你说话。不过,我们不能每次总是这样等你吧。我们大家都想比赛后早点离开这里。”

  除了艾弗森,掘金队里肯定找不到第二个敢这样跟安东尼说话的人。而整支掘金队,安东尼也就怕艾弗森这个“老大哥”。“老大哥”发话,安东尼马上站了起来,低着头乖乖地钻进了洗澡间。

  “老大哥”可不是白当的,无论是在赛场还是更衣室,艾弗森都非常努力地帮助年轻队友。与快艇一战,艾弗森虽然投篮感觉不佳,但依旧努力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出场40分钟,艾弗森为掘金贡献了21分,在18次出手仅命中了6球的情况下,艾弗森用篮板球和助攻来弥补。他不仅抢下了7个篮板球,还送出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拿到了“准三双”的数据。

  艾弗森说,他以前也没想过自己会在球队中扮演这样的角色。忽闪着一双大眼睛,艾弗森感慨地说:“此前的职业生涯,我的球队总是有很多比我年龄大的老球员。我刚进入联盟时只有21岁。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遇到现在这种情况。不过,这就是现实,我也很享受这种新的角色。我很高兴自己能为那些年轻球员做出榜样。但同时,我们要允许那些年轻人犯错误,并从中不断成长。当他们需要任何建议的时候,我会随时准备好帮助他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