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K教练:易是雄鹿最佳大前锋 我给他新秀年打B-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2:08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4月9日报道 阿联在“菜鸟”赛季的起起伏伏,小K是个关键人物。他先让阿联打了大半个赛季的主力,接着又把阿联放到了替补席上。阿联的表现如何,跟他的使用关系巨大。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小K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顾阿联的整个赛季,他给6号秀的评分是B-。

  "我喜欢他对待篮球的方式"

  《篮球先锋报》:你对易的第一个菜鸟赛季如何评价?

  小K:嗯,最开始,他刚下飞机的第一次训练的确是让人印象深刻。从那开始,一直到前半个赛季,他为球队贡献很多,而且他的自信很足,在场上感觉也很自如。当然,这其中也暴露了一些不足,而NBA对其他球队的球员是很关注的,也意识到了他是一个善于投篮、善于挡拆的球员,于是对他的防守加强了,而他也不像以前那样能获得相对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了。后面感觉他在球场上的自信有时下降了一些,伤病也同时困扰着他,但这些确实是无法控制的。这个联盟所有的球员都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壮,让自己能在内线更有威力,在错位的时候利用自己的优势。一般来说,新秀会有一个学习的曲线。回过头看,前半个赛季其他的一些新秀可能没有怎么融入到球队中,但是后半个赛季会有所进步,而我觉得易的这个曲线是积极向上的,他会很好的。

  你准备给他的第一个赛季打多少分?

  如果根据他整个赛季的表现,考虑到他赛季初那段时间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会给他一个B-。我知道你们对他的期望值非常高,但我就像一个收到报告的教师,我并不担心易在新秀赛季的经历,因为我知道他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征途,他一直都很努力,而菜鸟未来的表现和新秀赛季没太大关系,而取决于他将来的表现。没有多少人会在新秀赛季就光芒四射,像姚明、德克、纳什,阿联的新秀赛季和他们差不多。

  顺便问一下,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A、B、C、D、E?我想我可能是失败的。

  这个时候你考虑过你的未来吗?

  我想得更多的是马上就要开始的比赛,我还想多赢几场。

  你还是会说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东西。

  是的。如果到了赛季结束评估的时候,我们会坐下来谈这些事情。我想,更衣室里的小伙子们都会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因为这个赛季我们输了,整支球队输了。我想,这不能简单地说是我的错、安德鲁·博格特的错、迈克(里德)的错,或许大家都有错,我们是一个整体。当然,我不能以此为理由,毕竟,是我在带领这支球队。

  那这个赛季,易让你感到最骄傲的是什么?

  我喜欢他对待篮球的方式。他是一个很棒的小伙子,他能为球队着想,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教的球员。他理解比赛,他想变得更好,他刻苦地训练,他甚至比队里其他任何一个人都练得刻苦。这是我最喜欢的。

  参议员科尔说,选秀之前他没有见过阿联,听你表达了观点之后,他说那就是易了,当时你的观点是什么?

  虽然我只看过他在录像带上的表演,但是我对参议员科尔说,这就是我们要选的球员。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