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场“黑马”破土而出 步行者不到最后永不言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步行者打老鹰之前,《印第安纳星报》撰文《步行者必须赢,不然就出局》的文章提示球队:只有赢球,他们才能挽留住最后一丝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在一场等于两场的生死较量中,步行者在主场112比98大胜对手,将自己的连胜延长到三场,也将与老鹰的差距缩小到两场。

  这已经不是步行者第一次死里逃生,上一场打雄鹿,他们也面临输球出局的危险,但他们还是挺了过来,步行者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还是值得人们尊重。

  不到最后永不言退

  "我就喜欢这样有意思的比赛,我们打了一个赛季,这段时间对我们很有意义,"决战前,奥布莱恩心情保持得不错,"这有点像NCAA的决赛,一场定胜负。如果你输了比赛,你就会在余下四场比赛里变成傻子。谁都不希望自己变成傻子。"

  "每个人都知道现在我们很危险,"邓利维说,"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淘汰赛。输球,我们就出局。我觉得没有什么多说的必要。"

  不要靠说,要靠行动。和老鹰的生死决战刚开场,从第一节到第二节,步行者不断打出反击,并且时有小高潮上演,67比52---邓利维投中半场结束前最后一个三分,步行者为比赛胜利奠定基调。

  下半场比赛,虽然老鹰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步行者全队众志成城,最终还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此前,老鹰和步行者在常规赛两次相遇,双方各自在主场赢了一次。上回主场迎战老鹰,步行者还以22分大胜对手。

  "上次来到这里比赛,他们让我们体验到很痛苦的滋味,"步行者之前大胜的比赛,已给史密斯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你难以感觉甜蜜,他们就好像把我们灌醉了。"这一次,步行者似乎又让老鹰醉了。

  "我昨天就已经跟许多球迷说了,我希望我们还有10场比赛的机会,5场也行,因为我们开始找到节奏了,"小奥尼尔说出了球队永不放弃的决心,"在球场上发生的一切,我们都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部署。"

  赛后,《印第安纳星报》再次撰文《我们仅仅还活着》,一方面对比赛的胜利表以欣慰,另一方面,也对球队的未来表以担心。

  毕竟常规赛只剩下四场比赛,虽然步行者在赛程上稍占上风,但也只有希望老鹰起码输两场比赛,才有望赶上季后赛末班车。看看老鹰最后的对手凯尔特人和魔术,尽是些"半放弃"球队,想想这种几率还有多少?

  后场"黑马"破土而出

  小奥已经复出打了五场比赛,但他已经不再是球队仰仗的灵魂人物。

  在如今的步行者队,"黑白双杰"格兰杰和邓利维已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和老鹰的这场生死战役,两人再次合力砍下44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我认为季后赛还有可能性,我们绝对不能再保持安静了,"格兰杰严肃地说,"我们显然不能再输了,我们一定要保持今晚比赛时的这种感觉。"

  "我们刚像一个组合那样比赛,"被当地媒体推荐当选年度最快进步球员的邓利维说,"现在的问题是,过去的两周时间,我们都没有和联盟中最强的球队打比赛。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格兰杰加上邓利维,是步行者赢球的保障。相对这两个点,步行者的控卫位置肯定算是较弱的环节。自从汀斯利受伤告别本赛季开始,步行者就一直在为这个位置寻找适当人选。

  特纳是步行者本赛季用得最多的先发控卫,加上三月加盟球队的罗纳德·穆雷,步行者有了固定人选。最近几场关键球,正是这两名控卫的爆发,让步行者始终没有"掉队"。

  和老鹰一役,穆雷全场贡献20分、10次助攻,被对手紧追比分的第四节,穆雷联手邓利维、丹尼尔斯,连续为球队建功立业。此前打雄鹿,步行者落后10分进入末节,特纳突然发威,单节投中五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末节逆转18分,反败为胜。

  "我们是两种不同的控卫,"特纳说,"他更像得分后卫,很多球队都不会像我们这样。这是一种很好的组合方式。"穆雷加盟后,总共12次得分过双,虽然沦为替补,但没有影响他上场打球的动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