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比防守漂亮被质疑刷数据 坦言不在意最佳防守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3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掘金是全联盟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之一,坎比却是全联盟防守数据最漂亮的球员之一。如此反差,难怪有人会质疑,坎比的盖帽数据是在全队的垃圾防守上刷出来的。

  但或许他们错了。北京时间4月9日掘金客场击败快艇后,有记者问坎比是否觉得自己有希望蝉联年度防守球员,得到的回答是,他根本没想过这回事。

  “我现在可没工夫去想(年度防守球员)这事,”坎比耸了耸肩膀,然后转过身指着更衣室里的队友们说,“看看他们,我们球队里面现在没有一个人的手上戴有总冠军戒指,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冲进季后赛,而不是那些个人荣誉。”

  其实对于外界“刷数据”的冷嘲热讽,坎比早就习以为常。在二月底的一次采访中,坎比就曾在媒体面前开过这样的玩笑:“(对于自己能当上‘盖帽王’)我要谢谢我的队友。”当然,掘金防守不力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并不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所以我必须承担起必要的责任,”坎比说。他心里清楚,当外线的队友让敌人突入禁区时,自己就成了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

  他也是球队最牢固的一道防线。“当今的篮球场上,他(坎比)在捍卫本方禁区时做得比任何人都要好,”卡尔说。

  当然,说坎比不飙数据有些不现实,但他那样做的出发点绝非为了纯粹的个人表现。坎比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盖帽送对手回家。本赛季,坎比一共在两场比赛中送出了10次或10次以上的盖帽。北京时间去年12月27日,他在与雄鹿一战中砍下10分、11个篮板和10次盖帽的三双,帮助球队125比105大胜对手;而在今年的1月18日,他又在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中砍下24个篮板、送出11记“火锅”,掘金120比109轻松取胜。

  身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坎比为如何精进自己的防守煞费苦心,而他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为了帮助球队获取胜利。“有那么几次,当比赛刚开始时,我会把对手的投篮一掌扇到观众席上,以此来激发队友的斗志、‘引爆’现场气氛,”坎比说,“不过,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第四节,我会尽全力把球扇到队友手里,发动快攻反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