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回家自比水泥工人 四年沉浮让刺客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无论从球队战绩,还是从球队文化的角度来衡量,活塞都是NBA的顶级球队。而当年的坏孩子托马斯正是参照着活塞队的模式,建设纽约尼克斯的。

  活塞官方把表彰仪式定在尼克斯来奥本山打客场的时候举行,原因是,30名历史功臣中有2人,就在尼克斯的教练组里。一个就是托马斯,另外一个则是尼克斯的助理教练马克·阿圭尔。

  阿圭尔和托马斯,是同在芝加哥长大的发小。1981年,两人同时入选NBA,阿圭尔是状元秀,而托马斯正是榜眼秀。1989年,查克·戴利用丹特利交换阿圭尔,最终促成了活塞拿下1989年和1990年两届总冠军。托马斯和阿圭尔是一世的朋友。2004年当托马斯到纽约上班之后,他也给阿圭尔安排了一个尼克斯队助理教练的职位。

  除了阿圭尔之外,托马斯在尼克斯的首席助手布兰登·舒尔,就是坏孩子时期活塞的助理教练,当时辅佐的是查克·戴利。活塞当时为了限制乔丹,制定了“乔丹法则”。每场比赛之前,就是舒尔把“乔丹法则”画在活塞队的黑板上。在尼克斯的教练组中,还有戴夫·汉纳斯是活塞旧臣。汉纳斯在拉里·布朗担任活塞主教练的两个赛季中,是布朗的首席助手,经历了两届总决赛。

  尼克斯整个教练组一共6个人,其中4个人和活塞血肉相连,可见托马斯的活塞情结有多么深厚了。托马斯说,“我是从底特律活塞队出来的,我至今还记得建立活塞的球队文化、工作态度标准的过程,是多么艰巨。我多次告诉球员,建立球队文化,建立球队基础,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可能就是水泥层,但当有人住到这所房子里面了,这个人肯定不是浇筑这所房子水泥的工人。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浇筑水泥,保证水泥层浇筑合格。”

  托马斯在纽约当了四年了“建筑工人”,建设尼克斯的工作仍然没有眉目。战胜活塞后,尼克斯连夜飞回纽约。托马斯一觉醒来,就是他和新任总经理丹尼·沃尔什的谈话时间了。托马斯还能在纽约继续干下去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