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什家族堪称龙兄虎弟 大哥杰隆曾被誉为罗斯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47  篮球先锋报

  当布兰登·拉什兴奋地踏上人字梯,剪下篮网,将其中的一条网绳挂在自己耳朵上时,他知道,此时此刻,至少有四个人在替他感到骄傲:外婆简内特、母亲格兰达、大哥杰隆、二哥卡利姆。

  美国时间4月7日,得州,圣安东尼奥,阿拉莫体育馆,堪萨斯大学以75比68击败孟菲斯大学,夺取了2008年NCAA冠军。这也是堪萨斯大学历史上第三次夺冠。

  身披25号球衣的布兰登·拉什全场得到12分、6个篮板、2次助攻、1次封盖、1次抢断,堪萨斯松鹰(KansasJayhawks)的史册上,将会记下他的名字。

  兄弟三人都打外线

  在夺冠后,现年23岁的布兰登·拉什三年来第三次宣布参加NBA选秀,今年六月底,他将前往纽约。他希望像二哥卡利姆·拉什一样进入NBA打球,这也是布兰登多年来的梦想。

  卡利姆·拉什,如今效力于印第安纳步行者,身披21号球衣,外线射手,当年曾和科比、奥尼尔并肩作战。

  他们的大哥叫杰隆·拉什,现年29岁,NBA是他永远的梦和永远的痛。杰隆曾在胸口文过一个"双手合十"的文身,希望得到上帝的眷顾,可惜事与愿违。

  杰隆身高2米01(有不少美国篮球网站也标注其身高为1米98),可以打得分后卫、小前锋两个位置。在UCLA(加利弗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两个赛季(1998-2000),杰隆每场可以拿到11.6分、6.9个篮板、0.9次助攻、1.5次抢断,能力全面。当年有球探这样评价杰隆·拉什:"如果他能加强传球能力,视野再开阔一些,他有望成为下一个杰伦·罗斯。"

  杰伦·罗斯?没错,当年"密歇根五虎"之一,由此可见,杰隆·拉什的篮球天赋有多高。杰隆·拉什曾和巴朗·戴维斯做过队友,1998-99赛季,戴维斯每场15.9分、5.1次助攻,杰隆·拉什每场11.4分、7.3个篮板,他们是UCLA外线两大杀手。

  和大哥一样,卡利姆和布兰登都是外线球员,可以兼打二三号位,ESPN当年的一份球探报告中,曾用"PureShooter(纯射手)"来形容卡利姆·拉什。卡利姆是左撇子,他对此感到骄傲,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换右手投篮,用左手投篮是我的优势,左手总是让防守者更加头疼。"

  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猛龙在第一轮第20位选择了卡利姆·拉什,但由于猛龙在2000年曾与湖人、超音速、太阳达成过一笔"四方协议",所以,卡利姆·拉什最终被交易去了湖人,成了科比的队友。

  卡利姆·拉什的投篮能力得到过"禅师"杰克逊的赞扬,当时的湖人刚刚在"OK组合"的带领下拿到第三座总冠军,如日中天。队中还有费舍尔、福克斯等一批优秀老将,卡利姆得到过费舍尔的指点,两人正巧都是左手球员。

  当时的布兰登·拉什还曾受二哥之邀,到湖人主场看球,并得到了奥尼尔的签名。布兰登·拉什可攻可守,在大一时(2005-06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就达到了47.2%。堪萨斯大学主教练比尔·塞弗曾半开玩笑说:"我不是很了解布兰登的两位哥哥,但是我知道,布兰登一定会很出色。"

  而布兰登则说:"我二哥当选(1998年)密苏里最佳球员时,曾拿着奖杯在我的面前炫耀,我当时想---嘿!看着吧,我也能做到的。"

  看来布兰登·拉什没有食言,他不必拿着什么奖杯在谁面前炫耀,因为他已经拿到了NCAA冠军,这是他的两个哥哥都不曾做到的事情。

  兄弟三人都遇挫折

  下一步,布兰登·拉什要做的,就是进入NBA去证明自己。

  母亲格兰达说:"他每年都嚷嚷着要去参加NBA选秀,但是每一次,他都会被阻止。至少我们知道他还并不成熟。"在母亲眼里,布兰登·拉什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但布兰登·拉什却反驳说:"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成长的,不过,无论如何我都会听母亲和哥哥的建议。"

  正因如此,布兰登·拉什才在堪萨斯打了三个赛季。三年的大学生涯,也让布兰登明白了很多事情,教练比尔·塞弗说:"是这样的,布兰登每打完一场比赛,我就觉得他又长大了一点,他正在逐渐逼近NBA。"

  布兰登·拉什穿着堪萨斯25号球衣,这曾是丹尼·曼宁的球衣,1988年,他带领堪萨斯夺冠,如今他是比尔·塞弗身边的助教。当年曼宁风光一时,但"25"这一号码后来并未在堪萨斯退役,退役的只是曼宁的那件25号球衣。

  看到又一个穿着25号球衣的堪萨斯球员,曼宁也是由衷地感到欣慰,他说:"我一点都不介意布兰登穿25号球衣,他很优秀,配得上这件承载着荣耀的球衣。"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