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铁柱操心海霞孤身一人 数十年交情二人亲如一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32  东方体育日报

  “穆大哥”操心海霞

  回首近30年的“戎马生涯”,郑海霞对“时间过得飞快”心存感叹:“其实,我小时候的情形仍然记得。背着书包、抱着板凳去学校。那时我家那边没有幼儿园,到了上学的年纪,就直接报名读一年级。哥哥姐姐带我去报名读书,老师说年纪太小不让读。我那会儿个头高,自己一个人又去报名,老师居然同意我读了。其实,班里的同学都要比我大四五岁。到如今,我那些留在农村的小学同学们,应该都当上爷爷、奶奶了。”

  十多年前,郑海霞的父母过世了。随着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因为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离开河南老家,老家的那座宅子已成“废墟”。可郑海霞依然在北京过着“一人不饿,全家不愁”的单身生活。

  距离体育馆不远的小山坡上,被郑海霞亲切唤作“穆大哥”的人就住在那里。对于郑海霞,穆铁柱喃喃道:“这么好的姑娘,当年的那个朋友错过了,可惜了!那个小伙还到我家住过,身高有2米10,挺老实的一个人。我也和海霞说过:咱们都是几十年的交情,早就是自家人了,有什么话就直说,穆大哥一定尽力而为。”

  “我腿不好,还有老婆服侍,还有一个家。你说她一个女人,连个家都没有,将来怎么办?”穆铁柱神色有些黯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