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霞看女篮训练仍激动 伤病无大碍曾经担心桑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22  东方体育日报

  她们都是我的孩子

  “漂亮!好球!”

  下午的训练课,郑海霞坐在体育馆的角落一边按着比赛计时秒表,一边不忘为打出漂亮配合的姑娘们叫好。如果遇到特别不可思议的配合,郑海霞还会适时送上尖叫。那种投入,一点不亚于场边指挥训练的女教练员(主教练范斌暂时上调国家队),一如她当年在球场上的澎湃激情。

  “想当年我在球场上,靠的就是自信和霸气。有一次国际比赛,可能我表现特别突出,5天里,有4天被要求做尿检。结果当然是正常。哈哈!”训练间隙,郑海霞遇到一位队医,两人聊了一会儿。当队医指着郑海霞的右膝时,郑海霞得意依旧:“还没到你说的必须怎样的地步。呵呵!”

  右膝的伤痛已经改变了郑海霞的走姿,右脚只能靠前脚掌着地。“她要改变现状,就得做手术,换一个人造关节。可她这个尺码的,得定制。即便换上人造关节,20年后还得换一个新的。”队医解释道,“可海霞坚持说她现在没问题。”

  郑海霞暂不选择手术治疗,有她自己的道理:“记得和桑兰见面时,我很为她担心。和她比起来,我这点伤痛,算不得什么。根本就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

  看着姑娘们挥汗如雨,郑海霞的目光很快又回到场内:

  “那个1.97米的小妹妹,来自新疆。当初我挑选她时,她还和我讨价还价。我指着她齐腰的长发说:要到八一队,就得把辫子给剪了。她回我说:你要我,我就剪。哈哈,很有个性吧!”

  “那个小妹妹,是我去内蒙旅游,路过一个朋友家时,朋友推荐的。我判断不错,就让她来测试,一次就通过了。”

  “还有那个郑州的小妹妹,是我的河南小老乡,别看她才1.84米,可场上和大个子照样抗,作风硬、拼得出,身上有股子狠劲,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斗分子’。”

  “在我眼里,她们可都是我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