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之争保罗领先科比半步 蜂王将重现17年前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击败了詹姆斯,又甩开了加内特,科比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常规赛MVP眼看即将到手,可一个身高只有1.83米,职业球龄未满三个赛季的年轻后卫如同一个巨人横在了科比面前。克里斯·保罗,这位年仅22岁的控球后卫目前在常规赛MVP的角逐中已经领先科比半个身位。

  周六主场迎战尼克斯,保罗又一次拿下单场30+10的惊人数据,这已经是最近14场比赛,保罗第四次打出如何眩目表现。微笑刺客托马斯在场边只有不断的苦笑,而主教练斯科特则拿同行开起了玩笑,“保罗现在绝对是全联盟最好的控球后卫,他让我想起了托马斯。他有着和微笑刺客一样的声音,一样的笑容,一样的娃娃脸。他是那种你平时看着会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人,’可到了球场上,他就成为了一个刺客。”托马斯已经被糟糕战绩弄得焦头烂额,实在是无福消受这样的调侃,不过如果将科比比喻成乔丹的接班人,那么保罗在很大程度上正在向着球场上的第二个托马斯前进。

  本赛季保罗场均能够拿下21.6分和11.5次助攻,职业生涯第一个场均20分10次助攻以上赛季即将入手。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有多神奇?联盟上一位能够有这样神奇表现的人是凯文·约翰逊,他在1990-91赛季场均拿下22.2分和10.1次助攻,从此之后17年,江湖竟然无人能够成就这样的伟业。

  凯文·约翰逊、魔术师约翰逊以及托马斯,这是过去20年间仅有的三位能够拿下这样惊人数据的球员。但若要真做对比,微笑刺客才是保罗的不二人选。现今名声狼籍的托马斯,球员时代成就可是堪比魔术师约翰逊,后者职业生涯也不过才三次单赛季场均20+10,而托马斯竟有连续四次20+10的伟业,而正如斯科特所言,无论身高、体型、球风,托马斯和保罗都有惊人的相似。有意思的是,托马斯职业生涯第一次20+10也就是在进入NBA的第三年,而今保罗在同样的时间追上了前辈。在和尼克斯队的比赛前,保罗还将自己生涯总助攻数达到2001次,成为达到2000+助攻里程碑历史第三快选手,名人堂球员奥斯卡·罗伯特森花了192场,凯文·约翰逊花了212场,而保罗用了214场。托马斯职业生涯无缘常规赛MVP是他一生的遗憾,在那个年代有太多的翘楚。而今,保罗距离这一荣誉只有一步之遥,前提是黄蜂队能够最终登顶常规赛西部冠军。

  决定保罗和科比命运的最终将是球队战绩,在周六主场击败尼克斯之后,53胜22负的黄蜂领先湖人一场半胜差。黄蜂队本赛季常规赛还剩下7场,保罗还将和科比在4月11日展开正面对决。科比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湖人胜,则他还有扭转MVP竞逐现状的一线生机,湖人负,则保罗一步登天。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