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希尔保养有绝招:赛后泡冷水 尽量不吃油炸食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36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报道 希尔在NBA打了12年,用美国人的话说,他的身板积累了不少里程。老将不得不重视维护身体,比赛前90分钟,希尔总是第一个出来热身的人。而在这之前,他已经在训练室里呆了很久了。希尔告诉记者:“我需要早点来治疗,通常我是第一个躺到椅子上的,所以我做好治疗后也是第一个去场上热身的人。”如果是七点的比赛,希尔一般是4点或者3点45分来。他说:“等我做好了,阿马雷也来了,然后是沙克和斯蒂夫,这也算是一个固定的顺序。”

  NBA球员接受的治疗叫做Manual Theropy(人工治疗),希尔说,这种治疗可以保持身体平衡,舒展筋骨。“我也解释不清楚,”希尔说,“就是修正身体不平衡,需要戳、刺身体,有点儿像按摩,通过这些治疗,训练师可以知道我的身体感觉如何,有什么问题,然后想办法治疗。”

  希尔赛前准备充分,赛后一般还会让训练师给拉抻身体,缓解疼痛和疲劳。希尔介绍说:“我赛后有时候泡冷水,可以恢复体力、减轻疼痛。有时候只让训练师给我拉抻身体,有时候只泡冷水,有时候两样都做,但也有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取决于身体的感觉好坏。”

  希尔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些简单的养生之道,其中一条重要原则就是细水长流。他说:“训练时我们练得不太多,这时候不能练得太猛。你的体能怎么样,取决于你在夏天干了些什么。比方说,要注意饮食,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至于吃的方面,希尔倒没有特别注意:“尽量不吃油炸食品。赛季里你必须吃很多,因为比赛对你的消耗很大很大。”

  希尔说,他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他说:“我只是坚持打球,从细微的事情做起,保持健康,希望打得越久越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