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新秀赛季获队友认可 太空易设定未来奋斗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随着膝盖的再次受伤,效力于雄鹿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本赛季提前宣告结束。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里,阿联既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也暴露了一些自身痼疾。近日,《篮筐世界》专家琼-穆拉狄克就点评了易建联新秀赛季的表现。

  首先,阿联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赢得了队友们的认可。这可能是他新秀年获得的最有价值的东西之一,因为在获得信任的同时,阿联为未来开辟出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且雄鹿队员也普遍对易建联印象不错,他们都认为阿联的缺席是球队的损失。不过雄鹿队已经无缘季后赛,所以小伤小病对雄鹿意义已经不大。而以迈克尔-里德为代表的老大哥们都看好阿联未来的前景。

  “我很不希望看见易受伤,我想看到他每天不断进步。他的新秀赛季起起伏伏,不过这是很正常的事,因为他不但需要适应NBA的激烈对抗,还要适应美国生活。但阿联一直努力克服着种种困难,不过他有点不幸,连续受伤。我祝他尽快康复,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有良好表现。”里德说。

  今夏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将是易建联运动生涯经历的最重要的比赛。在家乡出战世界上最盛大的体育赛事,阿联承载了13亿人的期望,所以健康对他来讲是重中之重。为此,易建联设立了两个当前任务,第一是好好休息尽快养好伤病,第二毫无疑问就是帮助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不过,在加入NBA的第一个赛季里,易建联并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所有特点。他太过注重于自我评估而忽略了其他。有时,为了适应环境而全盘学习别人的东西,反而会降低自己本身的优势。所以易建联现在应该着眼于未来,而他的未来也是雄鹿队的未来。

  当然,一名运动员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奋斗目标,阿联在这方面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太空易”表示下赛季雄鹿将全力冲击季后赛!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