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综述:孟菲斯杀入总决赛 堪萨斯力阻北卡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3:06  新浪体育
NCAA综述:孟菲斯杀入总决赛堪萨斯力阻北卡逆转
(孟菲斯大学领袖德里克-罗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NCAA上演两场大战,德里克-罗斯继续出色表现,带领堪萨斯战胜了同样有超级新人凯文-勒夫带队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堪萨斯则成功阻止了上半场落后17分的北卡的绝地反击最终大胜对手,拿到了另外一张总决赛门票,以下为6日NCAA最后四强比赛综述: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 63-78 孟菲斯大学(1)

  去年也是在圣城的阿拉莫球馆,孟菲斯在分区决赛输给了俄亥俄州立大学无缘最后四强,如今他们打出了“记住阿拉莫球馆”的标语又杀了回来,这次胜利女神站在了老虎这一边——当德里克-罗斯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大发神威的时候,即使对手是同样呼声很高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孟菲斯人也是神挡杀神。

  拥有多名身体素质出色,爆发力惊人的球员的老虎本场将快攻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罗斯全场砍下25分和9个篮板,一连串诸如闲庭信步一般甩开防守者后空中换手上篮得分之类的劲爆表演让人目瞪口呆,而且他一直为人诟病的罚球也在本场12投11中。老大哥道格拉斯-罗伯茨则贡献了28分,这位得分能力出色的摇摆人今年在同一位置上还鲜逢敌手。孟菲斯另外一位主力乔伊-多希则交出了0分和15个篮板的非主流数据,他在防守端对对方的超级新人凯文-勒夫的出色防守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原因。

  两队在上半场势均力敌,孟菲斯以38-35领先进入下半场,加州大抓住开场机会由约翰-希普连入两个三分球取得1分领先优势,但随后罗斯带领全队大兵压境,洛杉矶人很快失去了还手之力。

  在以前的比赛中多次关键时刻发威拯救全队的勒夫此役没能扭转乾坤,全场仅拿下12分,另外一名加州大主力达伦-科里森也表现平平,让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执教的主教练本-霍兰德着实气恼,后者甚至因为招呼队员防守时过于激动而撞到了裁判,颇受关注大二球员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但仍无力回天。这也是加州大连续第三年杀入最后四强之后无功而返。

  在终场前孟菲斯胜局已定,罗斯将球高高抛起,比赛时不苟言笑的他此刻才露出了一丁点笑容——“与全世界为敌”的老虎离实现冠军之梦只有一步之遥。赛后罗斯也表现了自己十足的信心:“我们真的是支很出色的队伍,按队伍现在的阵容,想打败我们可不容易。”

  此役过后孟菲斯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创NCAA纪录的38胜1负的战绩,但显然就如同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所说,全队几乎都不怎么看重这个记录,因为最后一场比赛——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上与堪萨斯大学的冠军争夺战——才是最重要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