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格:火箭1号成最大隐患 没有姚明全队得分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1:19  东方体育日报

  文/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

  乐观的休斯敦人说,新年过后,我们取得了36胜9负的战绩。其中,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我们的战绩是15胜5负。

  悲观的休斯敦人说,有姚明在的时候我们没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现在姚明不在了,我们还有什么希望呢?

  本赛季,没有姚明坐镇内线,火箭每场48分钟比赛的得分下降1.2分。当然,有一部分的原因在于姚明缺席了火箭22连胜中诸多大比分的比赛。不可否认的是,问题已经逐渐显现出来。22连胜结束后,火箭的战绩为5胜5负。其中,有三场比赛,他们都要输给对手20分以上。麦蒂仍是火箭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但这同时也是球队的一大隐患,并且已经愈发明显。自从姚明缺阵后,麦蒂的出手次数已经由场均18.9次上升到21.7次,但是他的命中率却从43.2%下降到40.9%。失去了姚明的掩护,麦蒂的出手机会只能依靠摆脱对方防守或是直接强行出手,这也导致他几乎不再有出手投三分的机会。3月份,麦蒂的命中率仅为23.4%。

  火箭剩下的常规赛赛程还算不错。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或许他们还有希望重回西部第一的宝座,但客场挑战掘金和爵士还是会相当艰难。

  水晶球告诉我,休斯敦的季后赛之路不容乐观。首轮比赛,他们很有可能会遇到爵士或是湖人。这也意味着结束麦蒂的季后赛首轮魔咒又会变得异常困难。

  即便常规赛的收尾阶段比较轻松,火箭还是要尽量达到54胜或55胜,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只能输掉1场到2场。这样才能让他们在季后赛中躲过湖人和爵士。在我看来,火箭最终会在西部排名第六位。当然,4月12日他们若能在主场战胜太阳队,也许他们的排名还能上升一位。

  冯笑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