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新星再度贡献准两双 莫不传状态低迷朝不保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失去了季后赛的最后一丝希望之后,此战密尔沃基雄鹿轻装上阵,此番坐镇主场对阵进入季后赛尚存一丝希望的印第安纳步行者,双方干脆打起了酣畅淋漓的对攻。除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场上火药味还颇浓之外,全场比赛都非常和谐。

  老大迈克尔-里德就率先做出了好榜样,在双方防守都比较松懈的情况下24投11中拿下28分和4个篮板,防守端照常的出工不出力,就像本赛季之前的无数个夜晚一样轻松地刷下漂亮数据后坐上了板凳,不过本场里德值得称道的是更加敢于往内线打而不是不顾手感地在外线放三分球,罚球也是稳定的6罚6中,不过这也导致了本场雄鹿在三分外线几乎颗粒无收,三分球10投2中的数据也显然不是常态。

  而另一名主力后场莫里斯-威廉姆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虽然他开场就表现出得非常活跃,但对上对方经验老道的罗纳德-穆雷,威廉姆斯急躁和大局观不够的劣势展露得淋漓尽致,比赛开始不久就被对方造了两个犯规,进攻端也在一次突破取分之后屡次不能得手,逼得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不得不早早把他换下场。威廉姆斯这几场的状态都不是很稳定,要想在赛季剩下的不多几场比赛防止被新秀抢走上场时间的话,他可得加油了。

  当然,按照以往的经验,对于现在的雄鹿来说最有意义的就是锻炼新人,既然新秀大前锋易建联已经因伤赛季报销,那么不如给前几场比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的菜鸟控卫拉蒙-塞申斯更多机会。

  于是第一节还没过多久,小K索性就示意塞申斯做好准备,这位小个子后卫持续了稳定的状态,刚一上场就以几次大胆积极的突破给队友制造了机会,而且可以看得出来他跟查理-维兰纽瓦和安德鲁-博格特等年轻球员的配合都相当默契,几次直接助攻塞球给内线的时机都恰到好处。不过他不稳定的投篮仍然需要改进,进攻选择也有待加强,而且由于身体原因和经验问题在防守端还显得力不从心,让步行者的特拉维斯-迪纳钻了不少空子。

  最终塞申斯全场贡献11分7个助攻,但这位小将表现出来的稳定的发展前景让人看好。而且如果不是比赛最后一节对方的特洛伊-墨菲对他严重犯规导致塞申斯的气场和心态有所波动,今天这名前途无量的新秀后卫理应有更闪亮的表现。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