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乐观不会错过奥运会 笑称能与刘翔互换将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周四下午6时许,姚明回到了北京。昨天,他在北京万豪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己的伤病情况,并且表示此次回国是寻求中医的帮助,声明自己不会错过奥运会的比赛。

 关于伤病 

 回国寻求中医治疗

  姚明穿着牛仔裤和条纹衬衫抵达发布会,当然还有他最近形影不离的双拐。姚明主要讲述了自己的伤病情况,他坦言这次会回国10天到两周的时间,主要是想治疗脚伤。

  “我昨天傍晚才回到北京。非常感谢大家一直的关注,尤其是我受伤后,大家还那么关心我,带来球迷的祝福,帮我度过最难的时光。现在我的伤势恢复得比较好,而且应该说比预期稍微好一些。我这次回来是为了看一下中医,也许有一些不错的办法可以辅助治疗,促进血液循环之类,我不是这方面的医生,所以不能说什么。我在接下来的几天会去看一下。”

  姚明简要讲述了自己的恢复情况,他说:“感觉没有什么不适。只是有酸疼的感觉,没有疼痛,只是在慢慢地加更多的压力。”而对于伤病的原因,姚明说:“(是因为)年龄大了吧。有些伤是意外,例如脚趾头感染,后来腿两次骨折也是意外,这次是因为疲劳造成的。好在每次伤的不是同一个地方。”

 关于奥运

 目前来看当火炬手难以胜任

  姚明表示这次回国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篮协联系了一些很好的中医,希望这次能够通过中医的治疗对于自己的恢复有所帮助。第二是回来跟国家队的老队友见见面,跟主教练尤纳斯沟通一下,这样对于自己日后的回归会有好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想换个环境,在美国手术和恢复的这段时间,自己感觉有些疲劳。

  “我会回去看一下队友,同时和主教练尤纳斯沟通。”他说到了自己的这些队友,他说:“重大比赛和重大压力都是一起来的。我们的球队在健康成长,年轻队员在过去几年得到了积累。”他同时表示:“大郅是我的搭档和队友,已经十几年了,他非常有经验。尤纳斯在立陶宛曾拿过两次奖牌,希望这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气。”

  此前有传言称姚明将会成为奥运会的主火炬手,而且这次回国也将会和奥组委沟通这个问题。姚明表示能够担任奥运会火炬手将会是一个非常荣耀的事情,但是自己在目前的情况下根本难以胜任,能够参加奥运会对自己来说已经是一件幸事。同时姚明还谈到,刘翔是一个非常健康开朗的运动员,如果他们之间能够互换,他将很高兴,至少能够拿一枚奥运会的金牌,要知道(拿金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愿望。

  “但我现在恐怕跑不了200米。”姚明说,“而我现在恢复情况良好,应该不会错过奥运会的比赛。”

 关于家庭

 生孩子?20年内都有可能

  去年6月,姚明和叶莉完婚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着“小姚明”何时诞生。“去年我刚结婚时,就有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姚明狡猾地说,“我当时就说过,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而姚明也谈起了火箭目前的情况。“我们的内线并不像大家说得那么弱,穆大叔、斯科拉兰德里打得都很好,我们还补充了几名球员,在CBA联赛打过球的哈里斯也发挥不错。季后赛我们会更多用小个子阵容打快一点。”姚明说,“但目前季后赛的对阵还没有出来,所以我还不好预测。”

  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也曾获得了10连胜,期间不少美国球迷喊出了交易姚明的口号,对于自己被交易,姚明也看得很开。

  “我当然有可能被交易,但是事前我肯定不会知道,除非有一天他们打电话给我说:你可以走了。”姚明说,“套用一句话,生意就是生意。”随后,姚明还调侃地说道:“下次火箭老板来了,你们可以问他。”

  据悉,姚明此次回国计划是在手术前就已经定下了,他将在北京逗留10天至两周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