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因素让斯科拉尝零分苦涩 新版华莱士逼菜鸟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休斯顿火箭继续客场之旅,开赴波特兰挑战开拓者。结果火箭发挥出色以95-86拿下对手,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特雷西-麦格雷迪砍下3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中下半场独得26分。拉夫-阿尔斯通因伤缺阵,首发的鲍比-杰克逊得了11分,老将穆托姆博也有11分进账,他还抢下5个篮板,盖帽3次。

  已经基本无缘季后赛的开拓者(38-38)遭到4连败,继续排名西部第10位。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23分,贾雷特-杰克19分。

  火箭终于终止了连败,但路易斯-斯科拉却要郁闷一下了,本场比赛出任首发大前锋的他全场竟然一分未得,篮板也只有区区3个,这样的表现确实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之前两场比赛打马刺和国王,斯科拉都拿下20+的得分,而今天却一分不得。更让他尴尬的是,20+的得分换来的是球队两场失利,自己得0分球队却大获全胜。

  斯科拉之所以出现今天这样的低迷,主要是两点原因造成的。首先问题是出在他自己的身上,犯规过多的老毛病又暴露出来了,全场5次犯规大大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25分钟的出场时间竟然比41岁的穆大叔还少。犯规问题一直让斯科拉比较头疼,尤其是那些无谓的犯规过多。积极拼抢是斯科拉的优点,但作为菜鸟的他往往容易控制不好度,加上裁判不照顾,自然容易陷入犯规的麻烦。

  另一方面,今天跟斯科拉对位的是开拓者场上领袖奥尔德里奇,这个二年级生本赛季进步迅速,尤其是得分能力大幅上涨,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7.7分和7.4个篮板。今天奥尔德里奇进攻中给斯科拉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即便阿根廷人在防守中用尽浑身解数,仍然让奥尔德里奇砍下了23分。

  奥尔德里奇的优点在于身体素质出色同时篮球智商也不低,进攻手段也非常丰富,宛然一个当年效力开拓者时的拉希德-华莱士的翻版。火箭用斯科拉单人防守,这给阿根廷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比赛中奥尔德里奇或背身用身高强大,或面篮施展拿手跳投,虽然总体来说斯科拉防的很尽力,但防守端过多的消耗也让他在进攻中难有作为。斯科拉的一分未得也算是为了球队整体利益而做出的牺牲。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