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受伤阿联地位受影响 中国德比之殇成关键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报道 NBA有多残酷,看看6号新秀易建联这个赛季的遭遇就知道了。季前赛时磕破鼻子不说,从今年一月起至今,他就已经遭受了四次伤病的侵袭,每一次都对他的状态以及队内地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月3日是万人瞩目的火星撞地球姚易大战,早在这场中国德比之前,阿联已感觉右肩有所不适,但情况不足以严重至影响比赛。但就在这场比赛的第一节,阿联在拼抢篮板时肩膀再次被撞伤。因为这次伤情,他缺席了两场比赛,也正因此次缺阵,主力席位被查理·维拉诺瓦夺去。易建联缺阵的这两场比赛,雄鹿一胜一负。

  就在一个月之后,同样是3日,客场挑战步行者时,易建联扭伤了左踝离场,直至比赛结束也没有再次回到场上。这次比赛原本是他长时间低迷之后所获得的相对较好的一次表现机会,结果却以受伤告终。此次受伤之后,他连续缺席了6场比赛,期间包括右腕又突然出现问题。在这6场比赛中,雄鹿除了拿下超音速之外,其余5战皆以败北收场。

  第三次他伤在右手手腕,这个消息是在他左踝扭伤之后才出来的,具体的受伤时间不详,但是连续缺席6场比赛不能上场的真正原因却正是右手腕伤势的恶化。在伤情出来前半个月,阿联就在右手腕贴上了胶布,但当时他自己说没有什么问题,直到后来手腕酸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阿联才不得不前往洛杉矶看医生。后来传出甚至要缺席剩下所有比赛的消息,也让人为阿联的新秀赛季捏了一把汗。

  最后一次受伤便是昨天和奇才的比赛。不过万幸的是,阿联虽然本赛季伤病不断,但并没有到伤筋动骨的地步,更不会影响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