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王缺阵促一人爆发 失意菜鸟再现脚踝杀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49  新浪体育
街球王缺阵促一人爆发失意菜鸟再现脚踝杀手本色

布鲁克斯本场比赛有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休斯顿火箭继续客场之旅,开赴波特兰挑战开拓者。结果火箭发挥出色以95-86拿下对手,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特雷西-麦格雷迪砍下3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中下半场独得26分。拉夫-阿尔斯通因伤缺阵,首发的鲍比-杰克逊得了11分,老将穆托姆博也有11分进账,他还抢下5个篮板,盖帽3次。

  已经基本无缘季后赛的开拓者(38-38)遭到4连败,继续排名西部第10位。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23分,贾雷特-杰克19分。

  当家控卫阿尔斯通的缺阵一度让人们担心火箭能否在玫瑰花园全身而退,毕竟自姚明缺阵以来街球王已经成为球队除麦蒂之外最倚仗的得分点,同时他还负责串联全队的进攻。没了球队大脑,火箭还能保持火力吗?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有点多余,火箭本场比赛没有因阿尔斯通的缺阵受到太大影响,不论是首发的杰克逊还是替补阿隆-布鲁克斯都有出色发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秀布鲁克斯,小伙子赛季前半段一度打出惊艳表现,但又突然遭到弃用,22连胜阶段也一直没怎么看到他的身影。今天趁着阿尔斯通缺阵,布鲁克斯杀回来了。

  替补出场24分钟,布鲁克斯10投4中其中三分球5中2,12分的得分是本场替补球员之最,同时还贡献3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抢断,有“小AI”之称的他今天充分展现了自己速度快的优势,只要他在场火箭的进攻速度就立刻提升,而且那闪电般的突破更是让对手吃尽苦头。第三节中段,布鲁克斯外线接到传球,对手赶紧上来封堵,结果火箭菜鸟一个晃动后突然加速,防守球员直接被晃倒在地,躺在地上仰面朝天目送布鲁克斯上篮得分。这个突破还真有点当年阿伦-艾弗森的风采,火箭的“脚踝杀手”又回来了。

  虽然突破能力超强,但布鲁克斯依然有些需要加强的地方,比如定点投篮以及组织能力。今天布鲁克斯在外线手感还算可以,但稳定性仍待加强。而在组织方面就体现出了不足,视野和传球时机都还欠火候。小伙子想要在球队站稳脚跟,这些弱项必须改进,否则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教练偶尔使用的奇兵。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