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望球队找回连胜感觉 连败暴露出火箭一大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40  足球-劲体育

  最近火箭接连失利,令不少球迷大呼失望,又开始批评火箭,好像现在这支火箭跟22连胜时不一样。实际上,火箭还是那支火箭,只是战力没有发挥出来。现在的火箭没什么好失望的,他们进季后赛并不存在

  太大的问题,这不正是他们在22连胜之前一心想达到的目标吗?只是现在火箭在西部老大的位子上坐了几天,才给人带来更高的期望,而当希望破灭后,难免就失望了。

  该给火箭定定型了。经历了赛季初的伤病困扰,22连胜的疯狂以及连胜后的失落,回头来看,发现火箭还是那支火箭。火箭正在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要想争第一不大可能,打不进季后赛也难,他们的目标仍是争取过了季后赛首轮。

  火箭在22连胜后反差很大,近8场比赛输5场,之所以这样,除了因为遇到的对手大多较强外,跟火箭自身放松也有关系。在火箭连胜过程中,防守是他们的根本,火箭多次将对手得分压制得极低,以两位数的优势胜出。最近8场比赛,火箭的防守能力下降,平均每场被对手得了100.8分,而在此之前,对手的得分只有91.7。“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回想一下一两周前是怎么打球的,如果我们能全力防守的话,就能拿下比赛。”麦迪说。

  4月2日不敌国王,火箭在最后时刻暴露问题。他们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麦迪在接到球时却完全没有准备,仓促出手,结果当然是未能命中。火箭似乎根本没有紧迫感,对最后一攻都有些准备不足。“我们必须找回(连胜时)的能量,这是毫无疑问的。”阿德尔曼说。

  截至4月3日,火箭49胜25负,领先第九的勇士4.5场,这意味着,就算火箭连输4场,而勇士连胜4场的话,火箭仍然领先。由于火箭有平局优势,火箭只要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胜出3场就能确保季后赛名额,而且前提是勇士不输球。火箭剩下的对手只有3支是季后赛圈的球队,要进季后赛没什么问题。

  既然火箭已很难取得首轮主场优势,那第一轮打谁就不重要了,何况他们现在也没选择权,打好每一场球是他们唯一能做的。(吴观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