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老尼赞诺天王复出改变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甄磊报道 开赛之前,诺维茨基快步走向中线,与昔日的恩师老尼尔森拍手拥抱。但是哨声一响,德国人再也顾不上师生情谊。北京时间4月3日,诺维茨基因伤休战4场之后首度复出,砍下18分,帮助小牛以111以86狂屠勇士,取得关键胜利。

  诺维茨基能以首发出场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比赛当天早晨的投篮训练时,德国人还没有任何要复出的迹象。老尼尔森也说,他从记者那里得到的消息是,德克不会出场。

  这正是“小将军”约翰逊精心导演的一幕好戏。他早就想好让德克出战,只是故意放出烟幕弹以迷惑对手。巧合的是,约翰逊正是从老尼尔森手中接过了小牛的教鞭,有记者问这招是否也是师从老帅,他张开大嘴坏笑说:“没错,没错,就是涅利(老尼尔森)教给我的。”

  诺维茨基回来了,小牛距离胜利还远吗?在主将鼓舞下,小牛打出了酣畅淋漓的攻防配合,最终完胜勇士。客队全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4%,助攻仅仅10次。赛后很多人都把功劳记在诺维茨基的身上。

  全场独得31分的特里说:“已经能够感觉到危机的形势,看到德克站在场上,的确就是一种激励。看到他能首发,我们都很惊讶。”乔治则说:“这很重要,不,这非常的重要。”

  老尼尔森说:“最大的变化是诺维茨基,他对整支球队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他们一直希望打出与之前不同的水平,如果他们能够按照这个水平打下去,他们在西部不怕任何对手。”

  诺维茨基复出也盘活了全队。基德一人贡献17次助攻,这甚至比勇士全队还要多出7次。这也是自基德加盟之后,小牛第一次击败胜率超过50%的球队,此前遇到此类对手,他们的战绩是耻辱的十连败。

  大胜让复出的诺维茨基备感欣慰,他很庆幸自己的决定没有错。“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回来。我的移动仍然不是很好,只能接球就投或者到低位为队友创造机会,”诺维茨基说,“如果是11月,我肯定不会回来的,但我们现在必须为了进入季后赛全力以赴。”

  小牛也想通过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吹响进军季后赛的冲锋号。特里说:“希望这场胜利能成为那种具有转折意义的拐点,这次回归对他本人和整支球队都意义重大,现在能够看出他对球队的价值了。”

  小牛主帅约翰逊说:“我们处境虽然不是很好,但这可以改变。如果能够改变,能够建立一些东西,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