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的希望放在下赛季 奥运目标至少打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已经在休斯顿开始恢复性训练的姚明已于当地时间2日的早晨飞离休城,北京时间3日达到北京。

  回国之前,姚明接受了当地媒体的一次专访,就火箭和奥运会等问题和球迷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22连胜虽然姚明没能体验到底,但是仍觉的非常骄傲。姚明说:“能在这样的一支球队打球很自豪,22连胜是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的。而且我也参加了当中的12场。可是令人难过的是,我运气不好受伤了,没能打到赛季的结束。不过,我也看到了希望,一支球队想要取胜,决不能仅仅靠一两个人,要靠整体的团队力量。这从我们的队友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除了麦蒂,还有阿尔斯通,很多人说他正经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阶段。还有巴蒂尔,他给球队做了很大的贡献;穆托姆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精神上的力量。还有那几个新秀,兰德里、布鲁克斯、斯科拉。斯科拉不是年轻的新秀,很有经验。海耶斯啊、海德我就不一一提名了。赛季接近尾声的时候,他们的上场时间相对变少,但是取得成绩却是不可抹煞的。”

  说回自己,姚明表示自己最大的希望已经放在明年了。“特别对我来说,不能上场比赛,所有的希望都在下个赛季了。不过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西部现在竞争无比的激烈,对此,姚明说:“每一天在排名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我现在都不知道我们火箭季后赛能碰到谁。我们必须做好思想上的准备,22连胜的时候,很多比赛我们都是两位数的优势赢下来的。这不是靠运气,这是球队的实力和付出所得。我们现在还是要保持强烈的求胜欲。”

  说完火箭队,就谈到姚明最牵挂的奥运会。“奥运会是非常重大的比赛,特别这一次是在中国北京举行,我们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姚明很期待的表示:“我们的队友和教练都在做着精心的准备。但是要预测名次还是很难的。总体来说,我们在世界上的实力并不是很强,有很多硬仗要打。如果现在要预测排名的话,我只能说我自己有个目标,至少要打进前八,但是要尽可能的往前。但是最终会是第几名很难说。”

  那么易建联王治郅会给姚明多少帮助呢?姚明说:“阿联这一段的状态不是很好,大郅也受伤了,球队其他人也都有伤。我只能更加严格的来要求自己了。”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